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影视春燕奖评选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9年9月下旬,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举行的第十六届北京电视春燕奖评选工作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影视春燕奖自1991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作为北京影视行业唯一的行业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该奖项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春燕奖已成为首都著名的文化品牌,在首都影视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受到广大影视工作者的欢迎与好评。
  第十六届影视春燕奖(电视类)评出了电视剧、电视文艺节目、电视纪录片、电视美术片、电视广告片等六大类共计37个奖项,其中综合奖12个,单项奖25个。 
  与往届相比,本届参评作品呈现出了更大的生机与活力,主要体现在:一、征集范围广,参评作品为历届最多。经过认真筛选,共推出152部候选参评作品,其中有众多竞争参评“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华表电影奖、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以及参评国际大奖,收视率高、社会影响力大的优秀电视艺术作品。二、作品题材广泛,具有现实主义美学回流的趋势。一大批反映现实生活的影视作品回归荧幕,打破了前些年的古装戏风潮,作品的人文关怀性增强,立意深远,通过对普通人情感和理想的细腻描摹再现,在思想性和艺术性上都有较好的传播效果。三、与时俱进,体现了影视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 四、民营影视公司撑起影视创作的“半边天”。本届春燕奖不仅有北京电视台、央视电影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等国有单位以及八一电影制片厂等总政解放军宣传系统单位参与,更汇集了华谊兄弟、小马奔腾、鑫宝源影业、慈文影业等众多民营企业,为首都影视业的繁荣与发展注入了改革创新的活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本届春燕奖评选在喜迎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圆满落下帷幕,广大首都影视工作者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厚礼。

(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