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重要讲话
 

在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组委会会议上的讲话(黎 鸣)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各位领导、各位组委会委员,大家好!
  杨志今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搞好本届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的评选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当前,中国视协正在按照中国文联的部署,认真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和七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真善美,鞭挞假恶丑,恪守职业道德,弘扬职业精神,专心致志,孜孜以求,努力攀登人生和艺术的高峰。”所以,本届的德艺双馨工作者的评选意义深远、影响广泛。
  经中国文联批准,中国视协从1998年起举办两年一届的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到2004年为止已进行了四届推选活动。2005年中央下发了《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的通知,遵照中央指示精神,我们从2006年开始重新向中国文联申报继续表彰电视艺术界先进工作者的活动。经过中国文联批准,“百佳”活动更名为“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评选50人。
  为了使中国视协评选先进的工作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经请示上级部门,本届评选活动称谓为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视为前四届评选活动的延续。
  本届推选活动,按照章程和细则的要求,由各选送单位上报了97名候选人。他们中包括电视表演艺术家、主持人、电视台管理人员,也包括编、导、摄像、美术等各门类的专业人士。选送单位将候选人的情况详细上报,请各位评委审阅。
  为了把推选工作做好,结合本次推选的情况,我们希望各位委员注意几个要点:
  一、本届推选工作与上一届推选工作间隔了三年,名额精简,条件更高,倍受电视艺术界的重视。希望各位评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阅读各选送单位的报送材料,在此基础上,经过认真讨论、充分交换意见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五十名德艺双馨的电视艺术工作者,评出方向、评出水平、评出团结。
  二、由于电视艺术界的著名人士在电视艺术界乃至整个社会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我们希望本届推举中能适当向他们倾斜,能对在社会上有广泛影响的导演、编剧、表演艺术家、主持人等加以关注。由于本届评选是前几届推选的延续,凡在前四届已被评选上了的候选人除各方面业绩特别突出者外,本届一般不再推选。
  三、适当照顾西部地区,但也不能降低思想品德、艺术成就的硬标准。切实做到以人品和业绩为主要衡量标准,把人品与艺术成就俱佳者选出来。在评判艺术成就时,要注意作品的思想倾向,要向那些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唱响主旋律,艺术倾向健康,品味情趣高尚的艺术工作者倾斜。
  四、在考察候选人的业绩时,还要注意获奖的档次,要把获得全国性评奖的奖项作为硬指标,省一级的奖项作为重要参考。
  五、候选者推选出来后,我们还要在协会的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检查,最后报中国文联批准后再向社会公布。
  我们相信,在各位组委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