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贵州电视艺术家协会
 

贵州视协召开贵州影视创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近年来,影视艺术作品创作繁荣发展,影视作品数量多、影响大,题材主题丰富,风格形式多样,思想内涵开掘,艺术表现拓展,创作队伍发展,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形成,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中宣部领导对繁荣影视创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了更好地传达、学习中央精神,推动贵州影视创作与时俱进,进一步统一影视作者的创作的指导思想,促进贵州影视创作的繁荣发展,根据贵州省委宣传部的意见,11月29日,贵州电视艺术家协会在贵州省文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贵州影视创作座谈会。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罗舒,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井绪东,贵州电视台副台长、贵州卫视总监、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郎劲松,贵州视协副主席、贵阳电视台台长刘宝静,贵州省电州视协副主席、秘书长洪江平,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贵州日报黔森工作室艺术总监欧阳黔森,贵州广播影视协会秘书长吴学伦,贵州电影家协会主席、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贺祝平,贵州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南飞,贵州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孔海荣,贵州巨日影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制片人罗大胜等来自省内及各市州地的贵州电视艺术界优秀影视管理、创作、教育的领军人物以及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贵州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贵州视协副主席、秘书长洪江平主持了会议。
    会上,罗舒处长传达了中宣部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要求影视作品要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用正确的价值观展现思想力量,用科学的历史观反映社会本质,用多彩的乐章奏响时代主旋律,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现实生活,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精品力作。
    贵州电视台副台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郎劲松介绍国家广电总局召开的有关影视工作会议精神和贵州电视台有关影视方面的工作情况,她作为贵州电视台分管电视剧播出、营销的领导,又是贵州卫视掌握电视剧播出收视率的一线负责人,她从一线工作者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观众喜爱,播出收视率高的电视剧的情况,解读了新的播出环境及电视剧市场的新动向,又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专家、学者的角度讲解怎样反映正确的价值观,把握创作的主旋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把影视产品做得更有竞争力了。
    围绕“十二五”贵州影视创作的发展方向及主要目标,贵州有关影视作家、编导、制片人代表发言,对贵州影视剧创作的建设发展,积极的建言献策。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欧阳黔森谈到,贵州当前没有较好的创作班底,营销、创作、制作是分离的,没有集营销、创作、制作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再加上贵州没有电影制片厂,所以当前影视剧发展有困难,更缺乏竞争力,但会克服困难坚持走下去。大家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在全国影视座谈会上的讲话,给我们影视剧创作的人员指出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辩证地看待贵州当前的影视剧创作情况,了解贵州当前的影视现状在外界人士看来是怎样的一种面貌,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把多彩贵州宣传出去;寻求复合型影视人才,培养年轻影视剧作家;要与时俱进,学会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来拍摄制作电影、电视剧;扶持本土影视责任有限公司,加大影视剧的生产和营销。
    贵州视协副主席、贵阳电视台台长刘宝静说,希望在体制,关键在人才。他代表贵州视协表示:要积极发挥贵州视协的作用,支持贵州本土影视剧的拍摄,创作,挖掘贵州影视创作的潜力,为贵州影视创作家做好服务工作,为推动贵州影视创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井绪东作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召开该次座谈会的必要性,感谢了与会影视剧作家为贵州的影视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对贵州影视创作和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坚信随着贵州影视剧创作队伍的发展壮大,贵州影视剧创作一定会蓬勃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贵州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