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甘肃电视艺术家协会
 

甘肃电视艺术家协会简介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全省各民族电视艺术家、电视艺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全省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本会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本会现有省级会员263名,国家级会员64名。自1 990年正式成立以来,本会在活跃甘肃电视艺术界学术气氛、提高电视理论研究和业务水平、培养德艺双馨的电视艺术工作者队伍、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加强联络和服务会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03年,本会被评为“全国视协优秀工作组织奖”。
  一、历史沿革
  1987年1 2月8日,根据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宣发[1987]64号文件,成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甘肃分会筹备组。朱德忻、段玫、钟政、王燕天、安可君、水天达、张锐七同志为筹备组成员,段玫同志任组长;
  1990年9月29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甘肃分会在兰州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至此,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甘肃分会正式成立;
  1993年,根据上级指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甘肃分会更名为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2000年6月16日,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在兰州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
  二、组织架构及机构设置
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大会闭幕期间,由理事会主持会务工作。理事会理事由团体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推举,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理事;由主席提名任命正副秘书长,由主席、副主席、正副秘书长组成常务理事会主持日常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建立必要的工作机构。本会还设荣誉职位,由常务理事会聘请。
  1、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名誉主席:朱德忻
  主    席:段玫(女)
  副主席:孙重光、纪天智、孙琳、水天达;
  秘书长:高戈、李玉福(驻会)
  2、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主席、顾问、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名誉主席:段玫(女)、魏成贵
  顾问:孙重光、水天达
  主席、乔保平
  副主席:康爱石、李玉福(专职)、高戈、雷献和、金肇聪、何涛、张锐
  秘书长:卢志强
  三、常年性重要活动
  1、举办甘肃省电视艺术理论研究与评论评奖活动;
  2、举办甘肃省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
  3、推荐参评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候选人及材料报送工作:
  4、参评中国电视金鹰奖作品的推荐报送工作;
  5、参评中国电视金鹰节电视理论与评论作品的推荐报送工作;
  6、举办电视艺术作品研讨会。
  四、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兰州市东岗西路668号甘肃省文联大楼507室;
  通讯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668号甘肃省文联电视艺术家协会;
  电话:0931--8853619
  五、网站信息更新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庄志金
  电话:0931--8853619 >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