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第16届北京影视“春燕奖”颁奖晚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9月25日,由北京电视台、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第16届北京影视“春燕奖”颁奖晚会在京举行。
    本次晚会共颁发影视“春燕奖”、影视双十佳4大类奖项,55个小奖项。张国立、闫妮分别凭借电视剧《金婚》、《北风那个吹》获得最佳电视剧男、女主角奖。梁冠华、马苏获得电视剧最佳男、女配角奖。《金婚》获最佳长篇电视剧、导演、男主角3项大奖,《北风那个吹》获最佳编剧、女主角、女配角、歌曲奖4个奖项。电影方面的奖项则被《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集结号》、《长江七号》、《画皮》、《八月一日》、《好奇害死猫》、《云水谣》等过去两年内的实力影片瓜分。张光北、赵宝刚、陆川、岳红等20人获得电视、电影十佳工作者称号。
    “春燕奖”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市文联、市广电局、北京视协组成的春燕奖组委会对获奖者进行表彰,旨在鼓励影视艺术精品创作、褒奖优秀电视人才、繁荣首都影视艺术事业。中央有关单位及春燕奖组委会的领导李牧、张淼、朱明德、孙向东、李春良、索谦等,影视艺术家的代表郑晓龙、高满堂、翟俊杰、张国立、谢芳、陶玉玲、闫妮等出席颁奖典礼。
    北京视协秘书长张连生介绍,本届春燕奖的参评作品数量和获奖质量超过了历届记录。作品题材广泛。既有像《金婚》这样贴近老百姓现实生活的电视剧作品,也有像《画皮》这样的东方魔幻奇情电影作品,还有像《奥林匹克烙上中国印》这样的紧扣时代、留存社会发展印记的纪录电视作等。参评单位多达数百家。既有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国有及部队单位,也有保利博纳、华谊兄弟、索贝国际等民营影视传媒机构的积极参评。众多民营团体的参与是本届春燕奖的亮点和特色,让参赛作品的风格更加多元、内容更加丰富,各个奖项间的角逐也更加激烈。
    北京影视“春燕奖”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评选出了如尹力、高希希、海岩、姜文、宋春丽、李保田等一大批优秀影视艺术家。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