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视协组团出席在韩国隆重举行的第5届亚洲电视剧编剧论坛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近日,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参与举办的2010年亚洲电视剧编剧论坛于在韩国首尔隆重开幕。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亚洲国家及地区的100多著名电视剧编剧、40多家传媒制作机构在为期一周的研讨会上进行了广泛交流。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连生带队,副主席、著名编辑王宛平,薛晓路、王小雯等6人出席。
    本届论坛以“亚洲电视剧的发展和壮大”为主题,对亚洲文化同源性和创作共通性,增进亚洲影视产业在世界市场竞争力,对电视剧艺术的属性和市场规律、如何加强亚洲国家的影视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热烈研讨。中国创作《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杨贵妃秘史》;《媳妇的美好时代》、《保姆》;韩国创作的《巴黎恋人》《灿烂的遗产》、日本创作的《不能结婚的男人》等作品等亚洲国家十多部作品在研讨会上展示和研讨。
    与会各国编剧对“优秀电视剧”的内涵与外延,各抒己见发表独到的见解。中国编剧王丽萍谈到创作《媳妇的美好时代》电视剧的体会时说,创作能带给人们希望的美丽故事,是自己写作的全部哲学。韩国《灿烂的遗产》的编剧苏贤贞表示,《灿烂的遗产》自播出以来,虽然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交口称赞,但是我的创作初衷却不是为了得到称赞而创作的。电视剧虽然是虚构的艺术,但是鲜活的生活性才是让观众得到广泛的共鸣和感动的法宝。日本编剧尾崎谈创作《不能结婚的男人》体会是,电视剧要能够解读时代的风云,要能准确把握观众的需求。
    “亚洲电视剧编剧论坛”搭建了亚洲优秀编剧和制作方提供持续沟通的平台,积极推动了亚洲各国的影视作品交流与合作,增进各国间文化的理解和融合,使亚洲成为繁荣的和谐文化的共同体,为促进亚洲的影视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亚洲国家的友好与和平做出了贡献。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