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组织影视艺术家赴河北白沟镇慰问演出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6年2月13日,燕赵大地浓雾密布,中国文联、中国视协组织影视艺术家,到著名的箱包生产和贸易集散地河北省高碑店市白沟镇进行慰问演出。这也是近两个月来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系列慰问演出的最后一站。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冯远、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和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黎鸣、秘书长王锋、副秘书长张彦民和于洋、张连文、王霙、卢奇等著名艺术家,先后来到白沟镇福润德皮具有限公司、仁合庄村委会、白沟箱包交易城、白沟服装城,为当地群众进行慰问演出。
  在白沟镇福润德皮具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艺术家们的到来让正在缝纫机前忙碌的工人们分外惊喜。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的精彩表演、影视演员田岷和尹国华的演唱让工人们大饱眼福,青年歌手马小梦一曲唱罢,影视演员英壮又表演了诗朗诵《白沟之歌》:“小商品,大气派,燕赵古镇变成一个流通的海。箱包之都在这里诞生,服装新潮在这里澎湃……”几个欢快的小节目给劳累了大半天的工人们带来了轻松的艺术享受。
  在白沟镇仁合庄村委会的院子里,艺术家们不顾春寒在露天表演,村民们聚精会神地欣赏演出。毛泽东的扮演者王霙、影视演员张山、影视歌手高斌和相声演员赵龙军、杨志刚等为村民们表演了各自的拿手节目,河北籍电影艺术家张金玲激动地向乡亲们诉说乡情,在电影《创业》中饰演铁人王进喜的电影艺术家张连文为白沟人送上真诚的祝福……
  在白沟箱包城的一家店铺里,闻讯赶来欣赏演出的人们围得水泄不通。二炮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于丽娜悠扬抒情的歌声飘荡在商场里。青年影视演员李强、高发、张天喜和现场的观众聊起了自己的新戏。这些演员都是第一次在商场里演出,感到特别新鲜,觉得和观众如此近距离地交流,有助于以后在影视作品中更真实地反映生活。76岁的电影艺术家于洋不顾年事已高,一直跟随小分队的演出。他说,艺术家不能总在城市里、宾馆里呆着,要经常下来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人民群众对文艺家的要求,这对文艺家的创作也是一种鞭策。现场观众和以往在影视作品里看到的演员面对面,都非常高兴,心情激动、情绪热烈。
  最后,慰问演出小分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白沟服装城,和百余名歌舞演员一起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冯远代表代表中国文联和参加慰问演出的艺术家们对白沟镇的父老乡亲表示真诚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在著名电视主持人余声的主持下,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欢乐喜庆。于洋、赵尔康、马树超演唱的电影歌曲《驼铃》,张连文激情朗诵影片《创业》片断,唤起了人们的美好回忆。王霙、卢奇模仿伟人表演,张金玲现场作画抒发情怀,幽默的相声、惊险的杂技、欢快的歌舞,博得乡亲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参加慰问演出的艺术家们表示,像这样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演出活动,以后还要尽可能多地参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