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湖北电视艺术家协会
 

湖北电视艺术家协会简介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简称湖北省视协)成立于 1987 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省各民族电视艺术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电视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的重要力量。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是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贯彻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 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履行团结 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深入生活、采风创 作、评奖办节、成果展示、理论研讨、出版宣传、文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各 项工作,致力于我省电视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努力成为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实行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制。目前有团体会员 31 个(包括湖北 省内 17 个市、州电视台、各市、州分会、全省产行业、省内部分专业院校和部分民营影视制作机构)。

个人会员 800 多人(其中中视协会员 160 人)。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组成主席团。主席团任命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原则上每五年召开一次,全省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主席团会议代表大会决议,由秘书处具体执行,由驻会副主席主持协会日常工作。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址设在武汉。

 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名单(2012 年—至今):

主席:王茂亮

 驻会副主席:郭光俊

 副主席(以姓氏笔画排序): 向培凤、李海昌、张以庆、张建红(女)、陈军、姜公映、黄尚健、曹小强、梁家新、景高地、雷刚

 

秘书长:郭光俊(兼)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内设部室 3 个:秘书处、组联部、大型活动部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处、组联部)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翠柳街1号

邮 编:430077电 话:027-68880740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大型活动部)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9号

邮 编:430071

电 话:027-87329264

       027-87329001

 

 

 

附1: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主办品牌性活动:(截止2019年)

组织举办湖北广播电视文艺奖评选

湖北省唯一由专家评选的省级电视艺术综合奖,目前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获奖作品推荐参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星光奖”、“金鹰奖”、“飞天奖”和各类全国性专业大赛。

《春满楚天》——湖北省地方台春节文艺节目展评及颁奖(是湖北省委宣传部命名的精品文化项目)

曾获得湖北省政府评选的“屈原文艺奖”,是繁荣群众文化的舞台、弘扬荆楚文化的名片、打造文化品牌的载体和培育文化人才的摇篮,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每年省内40多个地市台参与评选。

 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

已连续举办九届,曾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影视大奖“星光奖”提名,多次荣获湖北电视文艺奖,湖北新闻奖一等奖,是湖北在全国有影响的对农电视文艺精品项目。

“长江杯”湖北电视艺术新人系列大赛

已成功举办三期,特别是第三届2019湖北襄阳全媒体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决赛全程由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斗鱼直播间、长江云系列、云上襄阳等120家客户端进行了现场直播,活动总点击量破千万。

湖北省电视文艺创作高峰论坛及文艺培训

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八期,每期有近百位各级电视艺术人才含新文艺群体参加论坛和培训活动,既有各电视生产机构的经验交流,也有国内、省内知名专家的讲座,该活动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影响力大。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活动

文艺志愿活动是省视协工作重点之一,近年来组织了大量电视艺术家含播音员、主持人、演员、记者参加近百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荆楚大地上一道亮丽的艺术风景线,其中上半年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日(5月23日)和下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已经成为两块文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活动。省视协参与组织的文艺志愿活动平均每年达20场以上,真正体现了“扎根生活,走进百姓,回报社会”的文艺志愿精神。

 

 

 附2: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历届主席团成员名单第一届主席团(1987-1994)主    席 张晶軒副 主 席 王允渊 曹贤火 何宏业 黄益凑 许伯然 孙光明

秘 书 长 黄益凑副秘书长 黎 明 陈 石 庄英豪协会下设三部一室:组联部 研究部 培训部 办公室常务理事:王允渊  付正义  刘万铭  刘海清  许伯然  孙光明  庄英豪  何宏业  陈 石

李昆麟  张安福  张晶轩  郑国忠  柳小满  黄益凑  曹贤火  曾德厚  谢文礼  黄家德

黎  明

 

 第二届主席团(1994-2001)主  席 曹贤火副主席 李昆麟(女) 姚仁杰 肖经球 黄益凑 孙光明 李世全

秘书长 庄英豪

 

 第三届主席团(2001-2012)

名誉 主 席 李文钊

主      席 曹贤火

常务副主席 唐源涛

副  主  席 李昆麟  赵 征  张良成  谢文礼  柳小满  胡大楚  贾之实  李世全 黄正谋 庄英豪

秘  书  长 庄英豪(兼)副秘 书 长 姜公映 景高地 段正学 李俊德 李瑞植 胡继明 陈 萍

主席团顾问 王允渊 何宏业 黄益凑 孙光明 肖经球 姚仁杰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2019年7月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