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广东电视艺术家协会
 

广东省首届百佳电视艺术作品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12月22日,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的“广东省首届百佳电视艺术作品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徐尚武,中国视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国视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广东省视协主席王克曼分别致辞。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仙花宣读了《关于表彰广东省首届百佳电视艺术作品的决定》。获得“广东省首届百佳电视艺术作品奖”荣誉称号的126部作品的领奖代表上台领取了奖杯和证书。本次颁奖典礼邀请了4位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分类点评,从理论的角度分析作品、欣赏作品,使作品的意义得到升华,更为隽永深邃。
    广东省首届百佳电视艺术作品评选表彰活动,是为充分展示广东电视艺术界近5年的发展成果,总结广东电视事业发展的时代性成就,推动广东电视产业的深入发展,促进广东电视艺术的继续繁荣而举办的,是继广东省首届“百佳”电视主持人表彰活动、广东省首届“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活动之后,广东省视协“百佳”系列活动续写精彩的第三篇章。该活动从2010年4月份启动,经历了筹备、征集作品、评选、颁奖等几个阶段,得到了广东省视协各会员单位、社会电视制作机构及省内各高校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有187部作品参评,共126部作品最终获得“广东省首届百佳电视艺术作品”荣誉称号,其中,电视剧13部、动画片5部、公益广告8部、纪录片40部、文艺节目(含文娱栏目)45部、电视书刊15部。这些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广东电视近5年来的丰硕成果,“广东制造”的电视剧显示了粤家军的创作实力和捕捉时代的敏锐性;“南派”纪录片创作一枝独秀,在国内名列前茅;文艺节目勇于创新,其中有将动漫与传统戏剧结合的先行典范,有跨界音乐与现代电视的完美结合;电视书刊体现了重视理论品格的导向。这次获奖的126部作品,作为时代性的创作代表,饱含着电视事业多年的艺术积淀,透露出特有的岭南风情,是广东电视艺术工作者的骄傲!
    整场颁奖典礼庄重典雅,创意十足,引入电视三原色的概念,意在表达电视的功能,反映电视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以色彩为线索,对作品逐一归类,穿插精彩的沙画表演,用巧妙的构思、生活化的语言,真实展现广东电视近5年的发展成果和艺术成就。
(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