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曾万明在“感恩奋进.发展振兴”大型电视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今天(25号)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感恩奋进·发展振兴”——地震三周年·四川绵阳行大型电视采访活动在绵启动,来自境内外的全国50家电视台记者走进绵阳,共同见证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的巨变。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万明出席媒体见面会并介绍绵阳灾后恢复重建有关情况。
    曾万明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以及540万绵阳人民,向新闻界长期以来对绵阳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5·12”特大地震,绵阳受灾最重、伤亡人数最多、重建任务最艰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推进科学重建和科学发展,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绵阳科技城。三年来,我们坚持科学重建、和谐重建、务实重建、艰苦重建,灾后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截至目前,全市纳入国家三年重建规划项目7314个、总投资2267.3亿元,已完工6839个、完工率93.5%,完成投资2115.7亿元、占总投资的93.3%。今年9月底前,将如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曾万明说,经过近三年的艰苦努力,绵阳灾区的村容村貌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公共服务设施水平跨越二十年,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极大增强,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创造了抗震救灾的奇迹、灾后重建的奇迹和加快发展的奇迹。
    曾万明说,下一步,绵阳将牢牢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扩大内需的长期机遇、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的现实机遇、科技城建设的独特机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发展条件;狠抓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狠抓城市建设,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狠抓科技城建设,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狠抓灾区发展振兴,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狠抓开放合作,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狠抓民生改善,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从灾后重建这个制高点上推进绵阳新跨越,谱写灾后美好新家园发展振兴的新篇章。
    曾万明还就绵阳下一步如何把重建成果转化为促进绵阳灾区发展振兴的动力、如何解决灾区群众长远生计和发展等问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媒体的采访。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