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百佳推选
 

第一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

来源:中国视协   
关于推选“中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活动的办法
(1999年10月8日)
 
    从1998年开始的两年一度的“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在全国电视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我国电视艺术的发展和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首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范围在《中国视协“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章程》及其“实施细则”中都曾做过明确规定,即:“首届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推选对象“包括已离退休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但由于各地情况不同,在首届推选活动中,只有极少数离退休的同志荣获“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的称号。现已离退休的电视艺术工作者,有许多在电视艺术领域作出过重要贡献,为我国电视艺术的发展和繁荣曾立下汗马功劳。为此,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决定在第二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的同时,推选l00名有重要成就的离退休电视艺术工作者,授予“中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现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推选对象
    凡是l999年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均可作为候选人予以推荐。由于某种原因,尚不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者,如果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推选标准”,并愿意加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可先办理人会手续,然后推选为候选人。
  二、推选范围
  1、从事电视艺术编剧、导演、表演、摄像、灯光、美术、服装、化妆、剪辑、音乐、录音、制片、节目主持、评论、教学研究和组织等工作的优秀电视艺术工作者。
    2、被推选对象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三、推选标准
    1、坚持邓小平理论,拥护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敬业奉献,廉洁自律,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
    2、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其作品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3、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创作(制作)的电视艺术作品在全国电视艺术作品评奖中获奖,或在省级电视艺术评奖中获一等奖两次以上。
    四、推选程序与办法
  1、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中国视协分会、总政宣传部艺术局、中央艺术单位分别推选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候选人3至5名。
  2、推荐单位应提供以下材料,报送中国视协:
  (1)介绍候选人事迹的文字材料三千字左右,以文章形式为宜;
  (2)填写推荐表,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3)被推荐者的生活照、工作照各两张及本人签字式样一份。
  3、中国视协会同有关方面的专家在对各地区、各系统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审和广泛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推选出“中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可不足100名,但不超过一百名)。
  五、表彰奖励
  1、举行表彰大会,对入选者予以表彰。
  2、中国视协授予入选者“中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并颁发证书。
  六、活动经费
    在国家不提供经费的情况下,为搞好此项活动,可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向社会筹集必要的资金。筹资工作在中国视协领导下进行,专款专用。
    建议各地方视协等有关单位将“中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推选与第二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推选同步进行。
 
 
首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组委会名单
 
名誉主任:
孙家正  中共中央委员、文化部部长
刘云山  中共中央委员、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高占祥  中国文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
同向荣  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
主任:
杨伟光  中央电视台台长、中国视协主席
副主任:
李  准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
于广华  中国视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才  华  广播电影电视部社会管理司司长
于  健  中国文联组织联络部主任
马维干  解放军总政文化部文化影视局干事
王  超  陕西电视台台长
卢子贵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阮若琳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刘  瑞  内蒙古电视台台长
李宝善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
刘迪一  北京电视台台长、中国视协副主席
朱景和  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
苏子龙  江苏电视台台长、中国视协副主席
张绍林  中国视协副主席
张辛勇  江苏初阳传播中心总裁、影视艺术副教授
袁文成  国家人事部人事调配司副司长
高广志  辽宁电视台台长
珠兰其其柯  中国视协副主席
盛重庆  上海电视台台长、中国视协副主席
曹培俊  四川电视台台长
曾绍明  山东广电厅副厅长、山东电视台台长
鲁文浩  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分党组成员
谢望新  广东广电厅副厅长、广东电视台台长
赵化勇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魏文彬  湖南省广播电视厅厅长
 
首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委员会名单
 
主任:
杨伟光  中央电视台台长、中国视协主席
常务副主任:
于广华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
副主任:
卢子贵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朱景和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
鲁文浩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分党组成员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知峰  北京电视台总编辑
马维干  解放军总政文化部文化影视局干事
王志刚  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王唏建  中央电视台人事处处长
艾  兴  新疆电视台原台长
李星亮  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
汤  恒  中宣部文艺局影视处处长
高  鑫  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学院教授
刘淑贞  天津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
刘永璜  安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
曲贵年  云南电视台台长、云南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吕振侠  河北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
陈汉元  中国视协中央电视台分会副主席
延艺云  陕西电视台副台长
姚  欣  文化部艺术局副局长
邹春岩  河南电视台副主编
赵忠祥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赵致真  武汉电视台台长
赵成海  广东电视台电视剧部主任
高健民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
鹿松林  海南电视台台长
雷元亮  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干部司司长
腾进贤  广播电影电视部电影局原局长
腾敬德  山东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
 
 
首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名单
(以姓氏笔划为序)
 
 
 

丁嘉丽、马继红、水天达、王扶林、王怀信、王国巨、王国平、王树元、王炳文、王新民、王馥荔、邓在军、邓迎海、巴特尔、丹  增、冉  平、田成仁、吕大庆、任大惠、刘文国、朱羽君、华而实、孙光明、江  兵、江秀慈、成  浩、陈  力、陈西妮、陈佩英、陈胜利、陈海萍、张子扬、张仁川、张丰毅、张宏森、张和平、张若波、张绍林、张雪村、张  鲁、张惠中、张雅文、张静斌、李小沛、李  明、李保田、李  羚、李雪健、吴文中、吴月英、吴龙海、吴  珊、吴钟谟、邹友开、坎吉汉﹒卡尔曼、余  声、宋春丽、宋是鲁、辛敏成、肖  雄、何裕畅、更嘎才旦、武志荣、杨廷玉、杨  韬、孟  欣、周振天、郑晓龙、罗  捷、姜  申、胡尔西丹﹒吾甫尔、胡  旭、胡连翠、赵有亮、祝丽华、祝希娟、郝晓源、夏石生、唐国强、唐佩琳、倪绍钟、都  晓、贾海泉、钱  滨、徐慧征、黄一鹤、黄亚洲、黄海芹、黄厚德、黄铁军、康  征、盛伯骥、梁永璋、蒋友宁、程  捷、程蔚东、虞志敏、鲍国安、蔡晓晴、瞿弦和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