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节目评选
 

关于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金牛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视协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是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联合主办的大型电视艺术节庆活动。

自2009年创立以来,“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作为展示优秀对农电视作品、展现各地新农村风貌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影响力、权威性与日俱增,已成为目前惟一服务“三农”的国家级大型电视艺术节庆活动。

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已于2013年4月启动。本届艺术节主要活动有以下几大项:

1、“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评选与颁奖;

2、“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评选与颁奖;

3、“新农民才艺风采” 大赛评选与颁奖;

4、“魅力新农村”评选与颁奖。

5、“优秀农村题材曲艺、小品”展演

6、“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论坛

其中,“魅力新农村”金牛奖评选与颁奖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市”和“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该奖项自第三届起开始由各地政府直接申报,各地反响较好,申报踊跃,今年,组委会决定仍然沿用这一办法。

“魅力新农村”评选与颁奖活动通过电视影像方式来展示各地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权威媒体等大众传播手段来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从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活动不仅将以各种电视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入选县(市)、乡村的深厚乡土文化、旖旎自然风光及丰富地域特产,还将邀请入选县(市)、乡村代表参加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共同举办的颁奖盛典并授予奖牌、奖杯。

为把“魅力新农村”评选颁奖活动在往届成功基础上办得更好,组委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时间、要求及条件

(一)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2013年5月1日至6月1日

(二)申报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权威性和规范性,“魅力新农村”评选拟采取各地方政府推介申报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可向艺术节组委会直接申报。

(三)申报条件

1、在城乡统筹发展、新农村建设、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百姓安居乐业、民间文化艺术保护与传承等领域中,在所属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位列前茅、有广泛社会口碑的县(市)、乡村;

2、获得过国家级荣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关怀并认可的,具有一定社会美誉度、影响力的县(市)、乡村;

3、虽原有基础较弱,近年来坚持科学发展观,励精图治、比学赶超,发挥后发优势,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县(市)、乡村。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本活动谢绝申报:近三年中发生过重大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环境污染事件、严重经济案件等,因而在全国性媒体上出现重大负面报道、在社会上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县(市)、乡村。

艺术节组委会将对所有参加申报的县(市)、乡村进行资格审查。

二、奖项设置、评选方式及推介委员会构成

(一)奖项设置

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推介活动将设置: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市)、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

(二)评选方式:

1、初评阶段

申报的县(市)、乡村需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取最能反映当地新农村特色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新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生态建设、特色产业),从该角度出发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并提交一部全面展示地方魅力的10分钟以内的电视专题片。

艺术节组委会将对各地方政府申报“魅力新农村”的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分别评选出15个县(市)、15个乡村作为入围奖,并进入终评程序。(入围奖名单及相关资料将在活动官方网站公示)

2、专家终评阶段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对入围的30个县(市)、乡村进行最终评定,结合公示意见,最终评选出“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市)、“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

3、节目展播及颁奖阶段

2013年9月将录制盛大的“魅力新农村”金牛奖颁奖晚会,节目预计在2013年10.1-10.7期间在CCTV-7播出。

请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根据本通知内容,开展申报工作,按通知所附申报表格(电子版下载地址:http://www.xcdsj.com/),认真做好征集报送,并于2013年6月1日前寄送至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

申报工作联系人: 郑玉山 毛泽林

电 话: 010-62121195

传 真: 010-62121195

地 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0号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栏目(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

邮 编: 100081

官网网站:http://www.xcdsj.com/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组委会

2013年4月19日

相关链接: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相关链接: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小康电视工程"金牛奖各奖项评选标准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对农电视作品类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年度优秀对农电视栏目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年度优秀对农频道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年度优秀对农电视节目主持人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类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魅力新农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