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山东电视艺术家协会
 

山东省视协、山东省音协共同举办《为人民放歌——电视文艺创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视协   

2016年5月22日下午,由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举办的《为人民放歌——电视文艺创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座谈会由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韩国强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出席座谈会,来自省城济南的词曲创作家、歌唱家、电视文艺工作者代表以及山东省文化厅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气氛热烈而温馨,艺术家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起重温了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历年来创作播出的《我爱恋的大平原》《咱山东的路》《大山东 大后方》《家乡的泉》等一批深受山东人民喜爱的精品歌曲,回顾了几十年来山东电视文艺的创作发展历程。几十年来,山东台团结一大批省内外的作曲家、词作家、歌唱家,不断进行原创歌曲的创作,各种大型文艺晚会、音乐节目、纪录片、主题歌等节目中创作播出了一大批歌颂祖国、歌颂军队、歌唱山东、歌唱人民的饱含正能量又接地气的优秀作品。艺术家们和山东台的编导人员一同饱含激情地回顾了这些作品的创作历程,共同探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共同交流如何继承和弘扬《讲话》精神,为繁荣电视文艺积极建言献策。艺术家们纷纷表示,电视文艺创作离不开弘扬主旋律,应该把文化和正能量有机地契合起来;“脚下踩的是齐鲁风”,用好山东大地上的人才、资源,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在座谈中指出,我省老一辈艺术家在创作方面把握了正确的方向,做到了“为人民放歌”,做到了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满足了人民群众审美的要求,同时又起到了鼓舞人心、提振精神的作用,“经得起岁月的淘洗”。同时,在谈到经典文艺作品如何传播下去时王红勇表示,一是要不断地在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搞活动,好的作品不演就不能流传;再一个是对经典的再创造,好的歌曲根据时代的要求进行再创造,赋予它新的表现形式和新的内涵;最后是对这些经典歌曲,需要有人加强梳理、研究、概括,有些工作需要宣传部门、文化部门共同努力完成。

 

来源: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