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陕西电视艺术家协会
 

陕西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获“星光奖”大奖

来源:中国视协   

第22届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4月在京揭晓。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十集电视纪录片《望长安》荣获纪录片大奖。由陕西广播电视台摄制的大型文艺节目《雁塔祈福 钟鸣五洲——2011年跨年环球直播祈福盛典》获电视综艺节目大奖。

十集系列片《望长安》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文化项目精品工程。该片以理性的光芒,纵横五千年,详尽、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周、秦、汉、唐时期所创造的灿烂的文化,给古代中国经济发展所注入的活力,并且以今天的经济视点,剖析了古代中国经济大发展、大繁荣所必需的强大的文化根基。激情澎湃地讴歌了那些激动人心的历史年代给今天的中华文化与经济、乃至世界文明与经济的发展所带来的博大、深远的影响。

《雁塔祈福 钟鸣五洲》将已发起运作五年的雁塔祈福活动平台升级到两岸四地五大洲,将陕西文化、唐文化的影响力从陕西境内扩展到了全球五大洲,使该活动在元旦跨年激烈的电视媒体竞争中独树一帜。一个地方台办成了颇具全国影响力的事情,一个地面频道办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此活动在海内外的巨大影响力和广泛关注度,使其成为了目前陕西省最具含金量的电视文化品牌,并逐步确立了崭新的民间元旦文化标识。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