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文化观察
 

四川省第十所“影视小屋”入驻北川中学

来源:中国视协   

北川县委书记赖俊致辞

北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福兰主持授牌仪式

四川新闻网绵阳2016年3月17日讯(孙培旭 徐志英) 2016年3月17日,由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组织的北川中学“影视小屋”授牌仪式在北川中学紫荆礼堂隆重举行。作为四川省第十所“影视小屋”,其旨在加强民族地区学子艺术熏陶,培养艺术人才,弘扬优秀文化,加大对外宣传,提升北川形象。

赵化勇(左一)赵黎(右一)向北川中学“影视小屋”授牌,校长刘亚春及学生代表李青芝接牌

赵化勇、赵黎向北川中学“影视小屋”赠送摄影器材及相关书籍、影像资料

敬一丹、高健为北川中学“影视小屋”辅导员王睿、陈迪兵颁发聘书

授牌仪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向北川中学“影视小屋”授牌,并赠送摄影器材及相关书籍、影像资料。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专委会主任敬一丹、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综合信息部主任高健为北川中学“影视小屋”辅导员王睿、陈迪兵颁发证书。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集体观摩了荣获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一等奖的巴中通江沙溪中学“影视小屋”作品《我把我寄给你》。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讲话

四川省视协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介绍“影视小屋”发展情况

四川省视协动漫专委会主任熊卫华讲话

四川省视协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介绍,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建立的第一个“影视小屋”于2013年10月在甘孜州康定藏文中学落成。活动受到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高度重视,并将“影视小屋”推向全国,打造成一个全国性的品牌活动。北川中学“影视小屋”作为全省第十所“影视小屋”正式入驻北川。

敬一丹对北川中学学生、电视台台长现场进行业务指导

敬一丹老师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中学时代与话筒结缘的点滴,更勉励同学们“影视小屋”很小,但世界很大,期待同学们用影视方法讲述北川故事。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赖俊出席仪式并致辞,“影视小屋”的落成让更多的羌族学生能够享受到电视艺术发展的成果,让更多羌族地区的青少年学生通过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同时也为羌族地区培养更多的电视艺术人才,创作推出一批故事生动感人、具有民族特色的作品提供有力支持。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讲话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电视艺术届的领导嘉宾。他说,“影视小屋”一定会成为北川中学新的亮点,校园电视台将拍出更好更多的作品,让素质教育在北川中学取得更好的成果。

学生代表李青芝发言

与会嘉宾领导与师生合影留念

敬一丹接受采访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福兰出席并主持授牌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中国视协中央电视台分会秘书长杜宝风、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戴清,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湖南、四川等省市的视协领导及电视制作人和市县相关部门领导。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