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榆林进行服务采风

来源:中国视协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按照中宣部部署,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了三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广州、陕西榆林、湖北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进行服务采风活动。10月11日至1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牢记嘱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文联、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榆林服务采风暨慰问演出活动在陕西榆林进行。数十位文艺工作者组成的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廖恳,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和榆林市有关领导带领下,深入基层,先后来到榆林高新中学、杨家沟、女子民兵治沙连、马塔留守儿童学校,进行采风和慰问活动。

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榆林高新中学

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杨家沟

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女子民兵治沙连

 

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马塔留守儿童学校

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兵分四路,分别前往榆林高新中学、杨家沟、女子民兵治沙连、马塔留守儿童学校开展影视小屋创建、艺术培训讲座、文艺展演等形式多样的服务,与基层群众、学校师生及文艺爱好者及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本次服务采风活动将志愿服务与文化惠民公益项目结合,在榆林高新中学建立了陕西省的第一所“影视小屋”,参加文艺志愿服务的艺术家们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主持、表演、创作及摄影等艺术门类的专业知识,分享了各自在艺术创作中的创作经验与体会。

10月14日晚,“牢记嘱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文联、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榆林慰问演出在榆林大剧院隆重举办。演出分为“砥砺前行、牢记嘱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忘初心”五个篇章,由央视军事频道主持人周炜、央视综艺频道主持人周宇担任主持。演出在一段传统民俗娱乐舞蹈-陕北腰鼓《盛世》中拉开序幕,六小龄童、殷秀梅、卢奇、萨日娜、王姬、张晓龙、佟丽娅、张国强、阚卫平、温豪杰、杜旭东、平安、李小萌、赵海燕、姜超、高伟光、贝贝、高丽雯、王泽南、冯依民、吕孝潇刘、封柏、谭浩、张宁益、王伟夫等文艺工作者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慰问演出在全体演员和现场观众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牢记嘱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文联、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榆林慰问演出海报

参加本次文艺志愿服务采风活动的文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作为文艺工作者参加此次文艺志愿服务,再次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指示精神,不仅为基层群众送去党的祝福和温暖,也让自己充分吸收艺术养分,为将来的精品创作储存了更多能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