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学术研究
 

编剧马广源谈《家产》:精彩台词源于生活

来源:中国视协   

家庭伦理大戏《家产》在江苏卫视播出后,反响强烈,并成功登上全国卫视收视冠军宝座。该剧由金牌编剧马广源倾力创作,贾乃亮、刘莉莉、孙松等众多明星领衔主演。在众多主演接受采访时,均对《家产》出色的剧本赞不绝口,主演孙松更表示:他曾“威胁”大家不许改词,因为原剧本中的台词太精彩了。

马广源

编剧马广源表示:精彩台词源于生活

电视连续剧《家产》是80后编剧马广源继情感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后的又一部力作。《青春期》热播时曾掀起各地收视狂潮,其网络的点击率更突破九亿。已跻身一线编剧的马广源在该剧中就展示出其一流的台词功底,创造“我勒个去”等众多流行语。之所以能够写出这么对青年观众口味的台词,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就是80后,在思想年龄等方面与剧中人物很接近,更重要一点是他善于观察生活,能够将生活中最有特色的东西放到剧本中,所以他能够想观众所想,写出的东西能对味儿。这次在《家产》中马广源更是将其“语言艺术”展示得淋漓尽致。马广源认为作为80后编剧的优势就在于台词非常年轻,想法和表达方式很时尚,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此外身为编剧他还时时处处留心,和朋友间聚会、聊天时,别人说的好的词他都会记住,常常加工之后用在自己的作品里,所以他的台词总会让人感动很生活、很亲切

主创对剧本爱不释手

《家产》的众多主创都非常喜欢马广源写的台词,就连一向喜欢在台词上动脑筋的孙松这次都对《家产》的剧本“爱不释口”,自己坚决不改词,甚至“威胁”其他主演不许改词。

除了大热剧集《青春期》外,作为80后编剧中的领军人物,马广源曾创作过《道德底线》、《夺子战争》、《单亲妈妈》、《灵珠》等多部热门电视剧,其独特的个人风格和80后的时尚气息使得由其出任编剧的电视剧均大热荧屏,播出时均叫好又叫座。《青春期》、《家产》的接连走红,让各方对他的最新力作《离婚前规则》充满了期待。

 

来源:新浪娱乐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