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光明日报: 行业剧应有行业水准

来源:中国视协   

近期,《亲爱的翻译官》、《离婚律师》、《外科风云》、《继承人》的热播,行业剧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引起了人们对行业剧的讨论。《光明日报》发表的评论指出,国产行业剧几乎已经把“三百十六行”通通拍了个遍,然而这些剧普遍存在行业知识不专业、剧情不严谨的问题。在这些行业剧里“行业”只是一个幌子,其实都是同一个模式的都市爱情剧,剧情无非就是男、女主角暧昧、交往、分手、复合、结婚、生子,至于是医生、律师、警察还是记者,并不重要。如果把人物、事件、戏剧冲突剥离出来,便发现这些行业剧剧本就是一个“空壳子”,这些行业剧没有反映行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变化,在行业风貌的细节展现与立体勾勒上,仍力道不足。

 

来源:光明网
责编:李海峰、宋亚丽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