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最新消息
 

中国视协支持创建“影视小屋”扎根雪域高原

来源:中国视协   

2014年6月,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支持创建,康巴卫视、阿坝州委宣传部、阿坝州文广新局、阿坝州教育局承办的孩子眼中的美丽乡村暨“影视小屋”授牌仪式在阿坝州红原县寄宿制藏文中学举行。王兆海、赵化勇、张显、刁惠香、陈华以及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相关领导,红原县寄宿制藏文中学部分师生以及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影视小屋”的指导老师和学生近千人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赵化勇、陈华向两所学校赠送了一批DV摄像机、电视艺术影像制品及专业书籍。学生代表泽让华尔丹和扎西次姆的发言朴实感人。

随后,领导、专家、来宾和300多名师生在阶梯教室观看了《阿妈啦的微笑》《记忆中的奶奶》《牧女泽珠杰的一天》等三个不同题材、出自两所学校“影视小屋”学生的作品。

“请给孩子们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他们会更好地描绘出绚丽多彩的家乡……”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迅在艺术课堂上为孩子们授课,她说:“你们小小年纪就能接受电视艺术的熏陶,拿起摄像机拍下发生在自己身边真实、感人的故事,虽然作品有些稚嫩,但我几次都是含着眼泪在看你们的作品的。”她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影视小屋”的活动,以后能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中央电视台青少年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也来到了甘孜州康定中学,走进了中国视协、四川视协“影视小屋”的艺术课堂。鞠萍姐姐一走进康定中学的教室,便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课堂上,鞠萍姐姐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在对“影视小屋”同学的作品给予鼓励的同时,还就故事情节、画面、音效等进行了点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艺术课。

四川视协将陆续在藏族、羌族、彝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偏远山区建立“影视小屋”,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到电视艺术发展的成果。中国视协计划在全国部分少数民族地区推广“影视小屋”的经验,力求让少数民族地区的青少年学生通过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更多的电视艺术人才,同时推出一批故事生动感人、具有民族特色的作品。今后,四川视协、康巴卫视还将不定期地组织电视艺术界的专家学者赴甘孜、阿坝两州对学生进行微视频拍摄制作方面的系统培训,指导他们完成属于自己、属于家乡的影视作品。对优秀的学生作品,四川视协将在各类文艺网站、阿坝州电视台、甘孜州电视台和康巴卫视频道予以展示。

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