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融合方兴未艾 一切皆有可能 ——2019融媒体创新峰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11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国视协融媒体文化委员会、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广播电视台在安徽合肥举办了“2019融媒体创新峰会”。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省电影局局长范荣晖,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中国视协融媒体文化委员会主任、安徽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禹成明,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化勇从媒体的历史发展进程清晰地阐述了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的概念是相对而言的,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之间不是相互取代的关系,而是相互并存、互相取长补短的关系,媒体融合的方向是“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在接下来的演讲中,各位嘉宾从“中国融媒体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如何应对融媒体时代的挑战与机遇”“融媒体时代的内容策划和生产方式”等三个单元进行了广泛的交流。25位专家围绕“联通、融合、创新”的主旨,分别从内容产品、内容变现、跨界融合、资源整合、平台搭建、人工智能和数据安全等观点进行了思维的碰撞,极大地拓展了与会者的视野与思路,提高了他们对媒体融合理念与实践路径的认知。可以说,这是一次含金量很高的峰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非常具有指导性和启发性。
      中国视协融媒体文化委员会向“融创智库”的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融创智库”的首批专家是近几年来在媒体融合中具有真知灼见的学界精英和在实践中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成功实战经验的领军机构的优秀代表,汇聚了多个学科和专业领域。
      开幕式当天,中国视协融媒体文化委员会和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安徽广电海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二更教育等八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峰会期间,新华社以“2019融媒体创新峰会为全行业转型和突围助力”为题,在新华社客户端视频频道、新华社CNC视频客户端、新华社CNC官网首图展示,同步在新华社新媒体专线、短视频专线、县级融媒体专线播发创新峰会的视频通稿,学习强国第一时间转发。人民网人民视频发布了峰会新闻。安徽广播电视台TV风向标、科教频道K维度、融媒体中心等60多个工作室,同城会头条、青岛蓝睛、成都看度等新媒体网络也推送了创新峰会有关报道。
      媒体融合是当下整个传媒产业都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为期两天的融媒体创新峰会所取得的成果必将助力“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的构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