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业务培训在敦煌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11月8日至11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甘肃省视协、敦煌市文联承办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业务培训”在敦煌举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赵平英,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敦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济民,甘肃省视协专职副主席杨晓芳,甘肃省视协秘书长、副主席安柠,敦煌市文联名誉主席赵虎,敦煌市文联副主席吴勇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青山主持,宋济民代表敦煌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赵平英代表甘肃文联致辞,范宗钗代表中国视协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来自甘肃省市、州、县电视台、民营影视公司的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更好地顺应电视艺术事业发展需要,切实提高甘肃电视的创作生产能力,制作更多优秀电视节目,推动甘肃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胡正荣,甘肃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原主任、文化与社会发展专业在职研究生导师组组长肖安鹿,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孟子为,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大敦煌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川等四位专家分别为学员们作了《媒体融合与智慧全媒体生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个人制作影像社会价值的认识》《文明对话记录片的叙事方略》主题讲座。
       培训间隙,主办方安排学员们参观敦煌博物馆,实地体验敦煌文化的无穷魅力。培训班上,敦煌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采编部副主任邱亮、临夏州广播电视台专题文艺部主任王文栋代表学员进行了书面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学员们表示,参加此次业务培训,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研讨时的讲话精神的一次贯彻落实和积极实践,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创作者,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作为新时代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永不懈怠的责任和使命。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