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电视剧《掩不住的阳光》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11月15日下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的电视剧《掩不住的阳光》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由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主持,电视剧《掩不住的阳光》出品方和主创人员以及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各位嘉宾及资深专家对该剧的精神高度和文化内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对其艺术水准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该剧回忆过去观照当下,具有较强的时代意义。刘之冰表示扮演方志敏的形象是自己多年的愿望,评价自己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心怀纯正于信仰中追求的一代人,他认为将这种题材演绎给观众不让红色记忆被遗忘,正是以自己为代表的这代人的责任使命;总制片人严从华满怀感慨称道《掩不住的阳光》是他第13部在央视播出的作品,对于此次剧目顺利播出颇为感激,表示在今后的作品创作中将秉持初心使命,弘扬主旋律,弘扬真善美,多拍一些好戏给大家;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艺术管理处处长郑娅娜高度评价该剧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主任、《掩不住的阳光》原著作者乔信明将军之子乔晓阳分享了该剧创作的来龙去脉。
与会专家对该剧的艺术水准和价值内涵陈述了看法。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指出将视角放在揭秘北上抗日先遣队那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是该剧的独到之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表示《掩不住的阳光》能够把革命历史题材专题片写成最集中的横断面的形式值得提倡;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王伟国从人物塑造、故事编织、场景设计等方面论证了本剧的创新之处;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春利、中国电视高级编辑陈芳、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高小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影视所副研究员孙晖、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也分别从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等角度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肯定。
     《掩不住的阳光》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推出的红色传奇革命史诗大剧,曾被广电总局定位“中国梦”和“11部长征八十周年献礼重点电视剧”之一。该剧是根据乔信明、于玲所著同名小说改编,著名导演陈健执导、著名编剧刘晓波打磨剧本,吴其江、金晨、刘之冰、聂远、吕卓燃、夏花、刘佩琦、王庆祥等主演,讲述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策应中央红军长征途中,遭到国民党重兵的堵截落狱,以方志敏、赵天明为代表的革命志士带领同志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机智勇敢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斗争,在信念和组织的支持下最终出狱奔赴抗日前线的故事。
       电视剧《掩不住的阳光》正于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剧场每晚19:30热播中,敬请关注。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