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一行在闽调研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一行在闽调研

 

4月15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率专题调研组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进行调研   朱庆福 摄

    4月15日至18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率专题调研组赴福建就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团结引领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4月15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率专题调研组在福州市漆艺研究院进行调研  朱庆福 摄
 
    在闽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赴福州、南平、龙岩等地,调研了福建省文联海峡民间艺术馆、福州市漆艺研究院、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朱熹园、考亭书院、建盏文化产业园、古田会址、上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文联开展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团结引领工作、组织基层文艺活动、基层文联组织建设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在福州和南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福建省文联和南平市文联工作汇报,并与来自福建省戏剧、音乐、美术、民间文艺、书法等艺术门类的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代表畅谈在闽创业、创作、生活的切身感受,与会人员就文联如何更好地团结、引领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进行座谈交流。
 
4月15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出席“文艺两新”座谈会  朱庆福 摄

    李屹指出,各级文联组织要落实“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作协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的要求,紧紧围绕“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转观念、变思维、创载体、拓平台,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在团结引导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上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树立正确价值观、职业道德观,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广泛地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市县文联及协会要敞开大门,更多地把基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包括新文艺群体吸纳进来,团结各方文艺力量。
4月16日,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座谈会在建盏文化展示中心举行  南平市文联供图

    李屹强调,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是文联工作的重要方面。各级文联组织要把握好基层文联的职能定位,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文联组织的工作要向下倾斜,向基层拓展延伸。当前基层文联组织要拓展职能、拓宽视野、创新载体,把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包括文艺爱好者这一核心任务突出出来。要下功夫做好互联网+文艺、互联网+文联这篇文章,更加广泛有效地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有力地推进文艺创作繁荣和高质量发展。李屹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项政治性、实践性很强的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要把引导服务群众这“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要把基层文艺人才、文艺骨干组织起来,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4月17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率专题调研组在古田会议旧址观看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惠民演出   龙岩市文联供图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邢善萍,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张帆陪同在榕调研并参加座谈。福建省文联、龙岩市、南平市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座谈。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