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节目评选
 

关于第三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的通知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各分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战略部署,促进新农村文化建设,经中国文联批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拟于2011年举办第三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以及:
    (一)优秀对农电视栏目及对农电视节目主持人评选
    (二)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论坛、优秀电视论文评选
    (三)“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优秀节目评选
    (四)“魅力新农村”电视形象片评选
    (五)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电视电影评选。
    诚请各单位按通知所附各项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优秀作品征集和报送工作,并于2011年7月10日前寄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其中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电视电影征集和报送工作可延期至于2011年8月30日前。
    中央电视台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计划在全年提供7期节目时段配合艺术节各项活动录制播出,每期时长85分钟。
    评选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德外大街北沙滩1号院32号楼A座508室       邮编:100083
    评选资料下载网址: www.ctaa.org.cn
    联系人:裴月华   宋亚丽 电话:010-59759745
                        传真:010-59759746
 
附件1:
 
优秀对农电视栏目、主持人评选报送材料要求
 
    为推动对农电视栏目在新农村建设中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全面盘点和总结优秀栏目创作经验,提高对农电视栏目的创意及制作水平,推进对农电视节目人员培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将在第三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期间举办优秀对农电视栏目、主持人评选。现将有关报送要求通知如下:
    一、可选择报送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期间对农电视栏目、主持人中制作播出的某一期节目。一个栏目报送一期节目即可。报送栏目数量不限。
    二、报送材料要求:
    1、报送参评登记表一式20份,可复印;
    2、节目DVD光盘2套;节目播出带1套(用于地方台播出);
    3、解说词一式3份。
 
附件2
优秀对农电视论文评选报送材料要求
 
    为促进对农电视节目创作水平的提高,总结对农电视节目建设的经验,探索对农电视节目发展规律,提升对农电视工作者的理论素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将在第三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开展优秀对农电视论文评选。现将有关论文报送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论文必须是近参评作者两年撰写的对农电视专题文章,已发表与未发表文章均可参评。每位作者仅可报送一篇,文章字数控制在4000字以内。
    二、为保证对农电视研究的广泛性,我们提供如下选题供参评者参考:
    1、农业科技节目的社会价值
    2、如何把握当代农民的电视接受心理
    3、对农电视纪实节目的影像运用艺术
    4、对农电视节目主持人的主持艺术探索
    5、对农电视人的工作姿态研究
    6、对农电视节目地域文化特征的把握
    参评作者也可报送上述选题外的文章。
    三、报送文章必须是论文体。
    四、参评作者需报送文字稿一份,Word文本格式电子稿一份。文字稿与电子稿均须注明“参评论文”字样。
    论文投寄邮箱: shixiewz@126.com
 
附件3:
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优秀节目报送材料要求
 
    各省视协可组织报送以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为主题的电视专题纪录片,每部时间在20分钟以内。每省推荐报送不少于5部。中国视协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
中国视协将继续负责将部分获奖专题片作品刻制成光盘,赠送全国各基层电视台播出。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时还作为赠送给农民朋友的最好礼物,让这些优秀的电视作品长期展示在千家万户的荧屏中,指导农民生产实践,开拓农民新视野,丰富农民的精神生活。
    一、以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为主题的电视专题纪录片,每部时间在20分钟以内。作品时间在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
    二、作品分两类
    1、对农电视优秀专题片评选
    2、风采人物专题片评选(农村致富带头人、好村官)
    三、报送材料:
    1、报送登记表一式20份,可复印;
    2、DVD光盘2套;节目播出带1套(用于地方台播出);
    3、解说词一式3份。
 
 
附件4:
“魅力新农村”电视形象片报送材料要求
 
    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展示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深厚丰富的乡土文化和旖旎的自然风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将在第三届新农村艺术节期间,进行“魅力新农村乡镇”推选活动。组委会将对各单位报送的“魅力新农村乡镇”组织推选并进行表彰。现将有关报送要求通知如下:
    一、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凡致力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致力于改善农村教育、卫生、环境、文化等设施条件、历史文化深厚或具有浓郁民俗风情的乡镇。作品时间在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均有报名资格。
    二、报送材料:
    1、报送参评登记表一式20份,可复印;
    2、刻有推选乡镇电视形象片的DVD光盘2套;节目播出带1套(用于地方台播出);
    3、本届拟评选出“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市)、十佳乡(镇)、十佳村电视形象片
    4、解说词一式3份。
 
 
附件5:
 
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电视电影报送材料要求
 
    为认真总结农村题材电视剧和电视电影创作经验,推广优秀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和电视电影,进一步提高农村题材电视剧和电视电影的创作水平,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拟在第三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期间举办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和电视电影评选。现就农村题材电视剧和电视电影的报送要求通知如下:
    一、可报送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的、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当代农村生产生活题材的电视剧和电视电影,报送数目不限。作品时间截止至2011年8月底。
    二、本届评选分别设置最佳编剧、最佳制片人、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故事片等六个奖项。
    三、报送材料要求:
    1、报送参评登记表一式20份,可复印;
    2、完整DVD光碟一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2011年4月13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