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理事会议
 

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在中国视协四届六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内容图片 
各位理事、同志们:
    我们深入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十二五”规划进程的新形势下,中国视协四届六次理事会议今天召开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文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对中国文联及中国视协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理事表示诚挚的谢意!
    过去的一年是我们经受考验、战胜困难、成绩斐然的一年。回顾一年来的历程,中国视协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中国文联工作部署,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视协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展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新的成绩、新的贡献。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也有新的提升。协会工作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和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同样,离不开在座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在此,我再次向在座各位并通过大家向全国的电视艺术工作者表示深深的敬意!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我们将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在实现十二五规划的进程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是其重要内容。电视艺术既有教育人民、引导社会的意识形态属性,也有通过市场交换获取经济利益、实现再生产的商品属性、产业属性和经济属性,我们从事电视艺术工作的同志都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突出科学发展的理念,贯穿科学发展的要求,认真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正确处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正确处理人民基本文化需求与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文化需求的关系,正确处理弘扬主旋律和提倡多样化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加强,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规划工作、策划活动、制定制度等各方面,注重遵循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电视艺术全面繁荣。
    中国视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电视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在繁荣电视艺术,传播和弘扬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程中担负着重大责任。中国视协在今年的工作中,继续牢牢把握正确的文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团结带领电视艺术工作者办好精品栏目,增加荧屏亮点;围绕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等纪念活动,开展具有视协特色的、有声势、有影响力的电视艺术活动。同时,加强电视艺术理论评论工作,切实把导向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到精神文化产品创作和生产的全过程;认真办好第7届“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第3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第5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等评奖、办节活动,进一步改革文艺评奖机制,使评奖办节真正成为推动电视艺术产品更好地面向市场、面向群众的重要宏观调控手段,催生更多“既叫好又叫座”的优秀作品。要将抓创作放在一个重要位置上来思考,采取多种方式,组织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推出更多反映伟大时代历史巨变、描绘人民群众精神图谱的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精品艺术,提高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中国视协按照建设学习型组织要求,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基本职能,积极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权重要作用,发挥好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不断创新联络和服务广大会员的方式、手段,加强联谊、广交朋友,积极搭建新的活动和交流平台,加强对体制外的电视艺术工作者的团结和联络,在履行职能、扩大服务上百尺竿头、更上一层,努力提高协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理事会的职能机制,发挥好协会理事在协会工作中的骨干、示范和带动作用。衷心希望各位理事进一步增强对视协大家庭的认同感、向心力,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积极负责地为协会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同把中国视协建设成为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的创作之家、温馨和谐之家。
    各位理事!新形势新任务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理事会和主席团领导下,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引领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为创新和繁荣电视艺术、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