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文化观察
 

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中国剧协

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历经16天,28台剧目演出56场,于12月13日在厦门人民会堂圆满落幕。梅花大奖获得者裴艳玲主演的京剧《响九霄》唱大轴,为戏剧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季国平,中国剧协顾问刘厚生,中国剧协顾问刘锦云,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裴艳玲,中国剧协副主席王晓鹰,中国剧协副主席白淑贤女士,中国剧协副主席孟冰先生,文化部艺术司戏剧处处长吕育忠先生以及厦门市有关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季国平宣布获奖名单

闭幕式由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卫红主持。季国平宣读获奖名单:歌剧《太阳雪》、 评剧《我那呼兰河》、秦腔《大树西迁》、龙江剧《鲜儿》、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京剧《响九霄》、晋剧《龙兴晋阳》等15台剧目荣获优秀剧目奖;裴艳玲、陈巧茹、冯玉萍、曾学文、黄定山、黄永碤、张千一等30名主创人员荣获优秀表演、编剧、导演、舞美、音乐奖;台湾的《金锁记》、话剧《呐喊窦娥》昆曲《李香君》获得特别荣誉奖,厦门市人民政府在第十一届戏剧节期间出色的组织工作荣获突出贡献奖。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在闭幕式上致辞。

本届戏剧节的参演剧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21个剧种的28台剧目在厦门市各大剧院上演。传统戏、现代戏和新编历史剧轮番登场。现实题材剧目占据了半壁江山,出现了一批具有震撼力和感染力的戏剧佳作,深受厦门市民以及海内外来宾的喜爱,并博得了国内外戏剧界专家和同行的一致喝彩。不少剧目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戏剧节真正成了“戏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本届戏剧节亮点纷呈,好戏连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民营剧团带来了成熟的优秀剧目,体现了民营戏剧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台湾地区的戏剧团体首次亮相戏剧节,并与大陆戏剧团体首次合作创排新剧目,为两岸戏剧交流书写了新篇章。国际剧协主席以及来自俄罗斯、瑞典、韩国、新加坡、孟加拉等5个国家的戏剧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届戏剧节,并成功举办中外戏剧交流会,为中外戏剧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戏剧节还举办了四次大型剧目评论会,专家点评精到,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戏剧节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戏剧节的承办方重庆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接过中国戏剧节节旗。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将于2011年在重庆举行。

作者:中国剧协
来源:中国剧协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