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在三亚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电视广告艺术周”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圣诞树上的彩灯逐一亮起,在圣诞节来临之际,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电视广告艺术金椰子周”在美丽的海南三亚举行。
  
  “中国(三亚)国际电视广告艺术金椰子周”是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广告协会、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广告艺术委员会、北京华艺金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亚市广播电视局承办的年度国际广告艺术盛事。本届广告艺术节不仅是国内电视广告行业最具国际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的业界盛会,而且也是一台具有高度观赏性的综艺娱乐盛宴。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电视广告艺术金椰子周”的主体活动内容较第一届更为充实。去年首届艺术周期间,有来自国内国际电视广告、文化界人士500多人相聚三亚,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主办方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就广告对大众文化构建的作用进行了专题研讨,组织了优秀商业电视广告和公益广告的展映,并与韩国、日本的广告界同仁进行了广泛的专业交流,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本届艺术周与上届艺术周相比,拓展了思路,通过搭建电视观众、制作人、媒体、广告客户互相交流的平台,来展现电视广告艺术一年来的成就。具体包括六项内容:中央电视台广告专场推介会、最具广告价值电视剧和电视栏目及2006年行业电视获奖作品展示、中国城市电视节目创新与广告发展战略论坛、全国视协秘书长工作会、电视广告创作研讨会和2006广告诚信奖典礼暨文艺晚会。
    
  12月24日晚,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电视广告艺术金椰子周开幕式暨欢迎晚宴在三亚山海天大酒店的花园广场举行。开幕式由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葆玉主持。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和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分别致辞。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副主任、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晓爱,中国视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坚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及欢迎晚宴。仲呈祥在致词中说:电视广告在传播商品信息、宣传公益理念、弘扬美学理想、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担负着重要责任。电视广告,往往从一个重要方面,展示出一家电视台、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审美文明水平。我们的电视广告应该坚持诚信、真实求美的传播宗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促进文化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先进文明、文化与美学精神,既反映人民的经济、精神生活,又引领人民的经济、精神生活,为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开幕式上,天涯歌舞团还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海南文艺节目。
  “中国城市电视节目创新与广告发展战略论坛”于12月25日在三亚仙人掌酒店举行。论坛由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主持。会上,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黎鸣分别发表了讲话。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谈到:在广告方面作一些总结,对电视广告的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优秀的作品、创新的节目与广告的经营应该是成正比的。节目的创新越好,品牌栏目越多,广告的经营也就越好。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电视的崛起就是依靠了一大批节目的创新。这既推动了我们的广告经营,也推动了我们整个电视事业的发展。会上,中国视协城市电视台工作委员会主任、广州电视台台长李锦源,就2006年城市电视台工作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2007年城市电视台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发展计划,向来宾们作了汇报和总结。同时,来自中国电视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城市电视台负责人,也就中国城市电视节目创新与广告经营的新问题进行了研讨,力求谋划新思路,挖掘中国城市电视发展潜力,展望中国城市电视发展前景。
  和“中国城市电视节目创新与广告发展论坛”同时进行的,还有“最具广告价值电视剧和电视栏目”及2006年行业电视获奖作品展示活动。这项活动是由中国视协演艺文化中心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承办的,活动中共有约500余位广告商家、行业电视台和城市电视台台长、国内外知名电视媒体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在展示过程中,参赛单位搭建了独立的展示区,以动态的方式进行展示,并自配解说员,自备需要推广的片花、彩页、简介等,对展示的栏目、电视剧、新技术的特点、优点、广告价位、播出时段、剧本概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通过这项活动的举办,为最具广告价值的国产电视剧和引进电视剧、优秀国产电视剧、2006年行业电视的获奖作品和各电视台需要广告客户支持的优秀专栏节目、寻求资金合作的电视剧剧本、栏目创意及广告制作单位、电视节目发行单位和电视设备供应商,提供展示、交流与合作服务。
  2006年12月25日晚召开的全国视协秘书长“三亚”工作会,是新的一年全国视协系统工作的序曲。会上,中国视协秘书长王锋通报了2006年中国视协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计划。会议研究了全国视协系统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表彰方案以及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工作的筹备情况。中国视协共有包括省级视协和中央电视台分会在内的35个团体会员,每年召开两次的全国视协秘书长工作会议,正是全国视协系统交流经验、沟通信息、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和自身建设的有力平台。
  “中央电视台广告专场推介会”于12月26日在天域酒店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目前在国内拥有1000余家代理公司,承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国内外广告业务。其中有2900余家中外企业选择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商业广告。此次推介会的内容包括:2007年广告投放政策和新闻频道、经济频道、综艺频道、电影频道、体育频道广告资源介绍等。中央电视台作为协办方,也为金椰子周增添了新的看点。
  颁奖晚会是本届广告艺术周的重头戏。12月26日晚8时,艺术周颁奖文艺晚会在亚龙湾环球城举行。本届广告艺术周共设电视广告作品奖、诚信企业奖、诚信明星奖三大奖项,体现出“和谐社会,诚信广告”的主题。奖项的设置不但注重专业性和权威性,更将明星的社会关注度、商业价值及社会影响充分融合。晚会播放了各奖项提名作品,颁发了4个电视广告作品奖、3个最具诚信广告企业奖、2个最佳表演明星诚信奖、3个最具价值明星诚信奖、3个最具魅力明星诚信奖、2个最受观众喜爱明星诚信奖、3个港台明星诚信奖。同时“艺术周”强大的明星阵容,成为本届“艺术周”的一大亮点。影视明星关之琳、唐国强、刘劲、汤灿、李湘、孙俪、刘亦菲,当红偶像李宇春、林志玲、吴奇隆,著名的相声演员侯耀华、郭冬临等都亲临本次艺术周;著名歌星汤灿、郁钧剑、李凌、杨宏基的同台献艺,让观众大饱眼福。晚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政、刘芳菲和李雨菲共同主持。内地港台三地“腕级”明星莅临晚会,不仅为广告艺术金椰子周增添了光彩,也充分体现了明星的广告价值和电视的传播价值。
  文艺晚会结束后,“我们的奥运——微笑中国2008”系列文化活动在华宇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我们的奥运——微笑中国2008”系列文化活动执行主任、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海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泽林,三亚市市长陆志远,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郁钧剑分别讲话。覃志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奥运——微笑中国2008”系列文化活动,是经北京奥组委正式批准,由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对外友协、全国工商联、全国青联、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残联等八大人民团体联合主办的。此项活动将于今天从美丽的三亚正式启程走向全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大事,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时代机缘。全民的热情参与是奥运成功举办的基础,更是奥运精神“参与比取胜更为重要”的最好体现。而奥运会本身不仅是世界体育的盛会,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实现体育与文化的紧密结合,是普及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想的最佳途径。我相信,“我们的奥运——微笑中国2008”系列文化活动的推出,对于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的各项活动,普及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组委会宣布,林志玲、孙俪、刘亦菲、唐国强、郭冬临为“微笑中国2008形象代言人”,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活动组委会旨在通过“我们的奥运——微笑中国2008”,普及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进文化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实现东方魅力与现代奥运的完美结合。
  广告是文化,广告是艺术。2006年12月24日至27日,来自广告界、传媒界、企业界的精英1400余人齐聚三亚,在人数、规模、影响力上全面超过了前一届。广告艺术金椰子周和金椰子奖将成为以电视广告和电视媒体为纽带,沟通产业界、传媒界和艺术界的开放平台,在交流、研讨、表彰、合作的氛围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今后的金椰子周将更有自己的艺术主张、文化主张和经济主张:用观众的需求来创办金椰子周,用金椰子周的影响来培养观众。

作者单位:《当代电视》记者组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