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重大新闻
 

刘云山:文化发展为了人民 文化成果惠及人民 文化建设依靠人民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cercoletto

刘云山在山西调研时强调 

文化发展为了人民 文化成果惠及人民 文化建设依靠人民

 新华网太原2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近日在山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文化成果惠及人民、文化建设依靠人民,眼睛向下、重心下移,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更加自觉主动地加强基层宣传文化工作,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实现文化共建共享。

 刘云山深入企业、村镇和宣传文化单位进行调研,同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座谈,了解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听取对文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化建设的根在基层、本在群众,人民群众既是精神文化的创造者,也是文化发展成果的享有者。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发展,重在基层基础、贵在共建共享。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基层宣传文化事业有一个大的发展、大的提升。

 刘云山强调,做好基层宣传文化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要始终坚持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目的,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群众赞成什么我们就安排什么,群众期盼什么我们就做好什么。要始终坚持文化成果惠及人民,把发展文化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推动更多的资源投向基层、更多的服务延伸到基层,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推出更多基层群众买得起、看得懂、用得上的文化产品,不断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要始终坚持文化建设依靠人民,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开辟渠道、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把蕴藏于群众之中的智慧和力量释放出来,让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真正成为文化繁荣发展的主角。

来源:新华网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