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德艺双馨
 

友谊与真情约会 希望与收获联欢――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颁奖晚会在嘉兴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7年8月30日晚,南湖畔, 一场电视人的盛宴在嘉兴大剧院举行。“当仲夏的暑热悄悄消散,当初秋的长天渐渐高远,我们——中国电视人,约会在美丽的嘉兴,相聚在美丽的夜晚……”舞台上王奎荣、刘佳、李幼斌等6位著名演员的激情朗诵,唤起台上台下一片心潮澎湃,也把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颁奖晚会推向了高潮。

  
 
董卿  时时“帮家乡说话”
  家乡人像疼爱自己的女儿一样由衷地关心和喜欢着董卿,而董卿也完全担当得起这份厚爱。作为昨晚颁奖晚会的女主持,她时时处处“帮家乡说话”。昨晚7点半,一身银灰色丝绸礼服的董卿和搭档张泽群走上舞台,立刻亮明身份:“我在嘉兴生活过5年,在这里念的中学……”台下的嘉兴观众立刻以热烈的掌声回应。董卿即微笑着以“嘉兴地主”的身份向全国来宾道出:“请允许我说一句.欢迎大家到嘉兴来!”
  在嘉兴选送的《水乡花鼓》节目结束后,张泽群赞一句:“桨声水声鼓声不绝于耳,好一片曼妙的江南风光!”萤卿随即流利地报出南湖、东湖、南北湖、海宁潮等众多嘉兴境内和“水”有关的景点,然后点出:“51位获奖电视艺术工作者的到来一定会为囊兴带来更多的人气和灵气!”
  最让人感动的是颁奖后对导演高希希的即兴采访:“高导,您拍了那么多著名的电视,有没有来嘉兴取过景?”高希希微笑着表示至今还没有,董卿立刻强烈推荐:“嘉兴有那么多美丽的景点,高导记得下部戏要到嘉兴来取景哦!”说得高希希直点头:“我答应下次拍戏一定到嘉兴来取景!”
 
含泪微笑说“德艺”
  同样是讲述电视工作者的平凡.同样是一个平凡的故事,崔永元的现场主持《平凡的岗位》让人含泪思索,一位负责推摄像机的轨道工在认真踏实地工作了50年之后,去世了。虽然是电视工作中最不起眼的岗位,他却在生前让各位名导演争相聘请,敬为“三哥”。平凡的他赢得如此尊敬,是因为他每次工作都严守着自已的责任,在熟读剧本后能一次性准确地为摄像机找到最佳拍摄角度,从而为剧组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努力搞好本职,将工作做到最好,这就是''''德艺双馨''''。”
  白雪和高发的音乐剧《爸爸在天涯》则让人酸楚微笑:一位有家小的电视记者,拖着病体坚持在抗洪第一线,他对妻子和女儿说,我是一名记者,我有责任把最新的抗洪情况告诉观众,最终他用自己拍摄的动人作品感动了妻子和女儿,在懂事的女儿扬声发出“爸爸,我不怕啦“的呼喊中,台下已为人父的观众红着眼圈微笑了。

  
 
各地风情斗娇艳
  西藏歌曲,水乡花鼓,新疆舞蹈,草原牧歌……经过导演林远的精心安排,不少获奖代表都以表演节目的方式走上舞台,在表演结束后领奖。获奖代表带来的大多是富含当地特色的文艺节目,这也使得此次的晚会舞台成了展现各地风情的优美画卷。西藏电视台总塑室主任贡布索朗带来的是西藏歌曲《梦中绿洲》:不仅他自己以藏族服饰上台,为他伴舞的演员们也是一身藏族打扮,而电子背景屏上展现的也是西藏的蓝天白云,令人陶醉;来自天津电视台的获奖女代表丁蓬一曲深情舒缓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则把观众的心带到了内蒙古;来自新疆电视台的获奖代表乌兰·吐汉在演唱《乡亲》时,伴舞的姑娘小伙们不仅一身新疆民族服饰,每个姑娘的嘴上还分别衔了~枝红玫瑰,在表演结束后把玫瑰送给了观众,一展新疆人民热情好客的特点;在众多风情之后,嘉兴的《蚕花美眉》和《水乡花鼓》尽情展现了江南的清丽柔美,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激情朗诵再约会
  晚会以“心相约”定名,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更是一场心灵情感的盛宴。在晚会后半部分,王奎荣、李幼斌、侯勇、凯丽、刘佳、庞敏,每人捧着一个漂亮的讲义夹,在舞台中央站定,开始充满力量和激情的诗朗诵《拥抱祖国拥抱明天》。诗句优美华丽,声音悦耳昂扬,令台下观众齿颊留香,想要记住这些珠玑之语,,又被澎湃的心海激动得热泪盈眶。  
  “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回忆的歌声在心灵的深处响起,守望的目光在缤纷的屏幕流连”。
  “音乐在缓缓的呼吸中流动,灯光在频频的闪烁中变幻:今天的相聚是友谊与真情约会,今晚的主题是希望与收获联欢!”
  “追随飞速前进的时代,我们将奋力面对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我们将奋力刷新一屏屏不断翻开的页面;面对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我们将倾心书写一份份优秀合格的答卷;眺望充满神奇魅力的无限时空,我们有时会遐想——星光如何才会璀璨;放眼不断繁荣进步和谐发展的社会,我们更会思考如何接受创新年代的挑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亮靓说:“我们不但要把''''德艺双馨''''打造成嘉兴的文化品牌,而且要和中国视协携手,让这个品牌走向全国,为中国的电视事业做出贡献。”
 
(记者:沈爱君 赵天斌 朱 政 摄影记者:谢有定 张治平 李剑铭)
 
来源:2007年8月31日 南湖晚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