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2007年全国视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4月16日至17日,2007年全国视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中国文联人事部副主任刘漪滟出席会议,江苏省文联党组副书记高以俭、江苏省广电总台台长周莉、苏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国强、苏州市广电总台台长瞿长林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视协的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视协三届六次理事会精神,下发了中国视协《关于合作举办''''实施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活动的通知》、《关于征集各地视协五年来重大活动资料的通知》、《关于评选中国视协先进团体会员单位及优秀视协工作者的通知》,并对第四届中国视协主席团及秘书长的组成人选征求了意见。中国视协三届六次理事会,是在电视艺术界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七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和谐文化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各地视协工作有直接的指导意义。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分四个阶段、八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将通过一系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是中国视协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报经中国文联批准,动员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积极投身三农电视宣传的一项推动农村小康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系统工程。通过这项工程的实施,将形成全国视协系统上下连动、密切合作,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的格局。会议提出了活动的实施步骤和有关事项,要求各地视协负责组织制作不仅有地方特色,而且放到全国也有分量、有影响的《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系列专题片,以展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时代画卷。中国视协将组织专家对节目进行评审,评选出最佳和优秀作品,于9月下旬召开大会进行研讨和表彰;并将节目刻制成光盘,作为明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时送给农民的礼物。
  为做好中国视协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中国视协已着手起草中国视协工作报告和中国视协工作大事记。各省(市、自治区)视协与中国视协各分会开展的活动,是全国视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视协工作系统亮点所在,为此,本次会议特布置各省(市、自治区)视协着力做好资料准备,以便于在中国视协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做好展示工作。
  为鼓励和表彰努力为电视艺术工作者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的中国视协优秀团体会员及工作者,增强各地电视艺术家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经中国视协分党组研究,决定举办中国视协先进团体会员单位及优秀视协工作者的评选活动,本次会议提出了评选范围、评选标准及材料报送的要求,并将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表彰。
  与会的同志们对上述议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回到各地后要积极地贯彻落实,为中国视协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地视协工作的成绩,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各位秘书长的敬业精神、开放视野和不懈努力分不开的,值得中国视协的同志们好好学习。他特地提出几点思考与大家共勉:第一,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整体推进视协系统工作新局面的开辟;第二,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第三,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德艺双馨和温馨之家建设,把视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2007年4月20日上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