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市县电视委员会
 

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首期高管班在北京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领导与首期高管班代表合影                     

文化发展繁荣好时代  基层电视事业新高潮

2012年12月14日上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市县电视委员会举办的“首期全国市县电视高层管理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北京西单美爵酒店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名誉会长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彦民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视协主席、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会长周绍成,北京广播电视学会会长、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张晓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副总监、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冯存礼等主要领导与近50家全国市县电视局、台领导共同出席研讨活动。 

中国视协主席、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名誉会长赵化勇为研讨班致辞并指出:“市县级电视台是中国电视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没有当年的市县电视台,电视事业就不可能有那么快速的覆盖与发展,在基层及时宣传中央各项方针政策过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讲话中还提出了今后市县电视委员会的四个工作重心:将市县电视委员会建设成为相互交流的平台、联袂合作的平台、服务培训的平台、共同发展的平台。


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名誉会长赵化勇在首期高管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会长周绍成在致辞中针对市县台的实际情况,明确的指出委员会今后工作的方向:一、积极发挥基层电视宣传职能,起到文化引领作用;二、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履行职能的水平;三、把握正确导向,做强做大品牌活动。

 
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会长周绍成在首期高管班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秘书长赵蒙欣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由赵化勇主席、张显书记、张彦民副秘书长 、周绍成会长、张晓爱常务副会长、冯存礼常务副会长共同启动“首届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


 

“首届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启动仪式

张显书记为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理事单位代表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广播电影电视台授牌,张彦民副秘书长代表中国视协接受嵩县赠送的寓意和美的核桃木雕,充分表达了基层电视工作者对中国视协的美好祝福。
 



张彦民副秘书长代表中国视协接受嵩县赠送的寓意和美的核桃木雕

 

张晓爱常务副会长宣读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文化援建项目认捐书”,由委员会向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无偿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新农村综合视讯平台”用于当地信息化建设。捐赠仪式上,高台县代表将具有纪念意义的“西路军精装连环画”回赠给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的领导,开班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祥和。

 

 
张晓爱常务副会长颁发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文化援建项目认捐书”
 

 
 高台县代表将“西路军精装连环画” 回赠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

研讨班的内容丰富精彩,极具针对性,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王锋、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怀亮、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戴清等三位专家分别从基层电视工作的发展历程、政策背景、经营管理、节目制作、优秀案例分析等不同的角度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中国视协分党组副书记王锋主讲“固本强基,推进市县电视事业创新繁荣”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怀亮主讲“城市电视台经营管理创新的几点思考”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戴清主讲“地域性特色电视台节目创新”

 

在“全国市县电视台长论坛”上,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会长周绍成、秘书长赵蒙欣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市县电视台的领导们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如何提高市县级电视台的新闻舆论引导水平及基层电视台如何突破瓶颈促进经营管理、产业发展,河南省周口市项城文广新局局长田桦、山东临沂电视台频道总监高勇等代表还与大家分享了“实用而又接地气”的成功经验。

 


全国市县电视台长论坛上,市县电视台领导们认真听会

 
 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会长周绍成在全国市县电视台长论坛上讲话


 山东临沂台频道总监高勇在全国市县电视台长论坛上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河南项城文广新局局长田桦在全国市县电视台长论坛上与大家交流成功经验

会后,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组织参会局、台领导参观了中央电视台新址、星光影视制作基地,在观摩中体会到现代高科技电视管理模式给业内带来的巨大生产力,参观之余与会同志都开心的合影留念。

 
首期高管班成员参观中央电视台

 
首期高管班成员参观星光影视基地

最后,参观的队伍来到了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办公新址,大家对办公环境频频的发出赞叹,并且表示这样温暖的工作环境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回去后一定会将在高管班的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真正实现委员会提出的口号“联合起来做大事,团结起来谋发展”。     为期四天的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首期“全国市县电视高层管理研讨班”学习体验在北京茫茫的夜色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部分市县电视台领导与周会长和赵秘书长在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办公地合影

 

 来源: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