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长沙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视协   

电视人与时代同行

——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综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宣布第九届金鹰节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为获奖演员 文章、杨幂颁奖

又是一年秋风劲,又是金鹰展翅时。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9月7日在长沙拉开帷幕,开幕晚会围绕“与时代同行”的主题,分为中国电视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国电视文艺的百花齐放、中国电视人的使命和担当3大篇章,以经典回眸、剧情再现、歌舞表演等艺术形式贯穿其中,配合实景和虚拟场景的交错,带给观众一个华丽大气的视觉盛宴。

宛若星空般的舞台上,本届“金鹰女神”刘诗诗歌唱《金鹰高飞》,星光散尽后,一袭华丽金色曳地长裙装扮的刘诗诗如女神般站立在展翅的金鹰上,在观众的惊呼声中,“金鹰女神”缓缓升起飞向观众群,并降落在观众中间,体现了中国电视人与观众之间的亲密之情。

本届“金鹰女神”刘诗诗

电视剧《风华正茂》《长征》《东方》《亮剑》《永不磨灭的番号》等电视剧的片断交相出现。

开幕式上明星云集,一些热播剧演员带着电视剧的主题曲来到现场。不管是蒋劲夫和古力娜扎清新的《滴答》,韩雪、于小伟深情的《可惜不是你》,还是陈赫、娄艺潇等人带来的《我的未来式》,都能在观众中引起共鸣,现场仿佛成了一个大的KTV,台上台下HIGH成一片。随后孙楠、萧敬腾的经典歌曲串烧,两大高音王音乐对决,更加点燃现场火爆气氛。今年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孙杨,开唱《泳动》将身体内沸腾的对体育的追求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歌声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如果说孙杨的表演代表的是一种希望,那赵忠祥、倪萍的对话则将一种怀旧的感觉温暖到每个嘉宾心中。作为见证了中国电视事业辉煌发展的两位电视人,将关于春晚30年的记忆娓娓道来,感人至深。

晚会当天还有李宇春、雷佳、高圆圆等观众喜爱的明星带来精彩表演,在蔡国庆等演唱的《我为你喝彩》的歌声中,开幕式缓缓落下帷幕。

韩雪、于小伟演唱《可惜不是你》

孙楠、萧敬腾歌曲接力

汪涵与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互动

汪峰演唱《勇敢的心》

赵忠祥、倪萍回首中国电视事业三十年

李宇春演唱《似火年华》

雷佳演唱《江山》

蔡国庆、吴碧霞演唱《我为你喝彩》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