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
 

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金海棠奖评奖在北京启动

来源:中国视协   

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致辞。

    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签约暨金海棠奖评奖启动仪式7月31日在中央新影标准放映厅举行。

图为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辞。

图为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讲话。

图为佤族歌舞表演。
 

图为佤族歌舞表演。

图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授旗仪式。新华网 郭小天摄

图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授牌仪式。新华网 郭小天摄

图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机仪式。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2013年7月31日电(记者 段敬芳)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签约暨金海棠奖评奖启动仪式7月31日在中央新影标准放映厅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亚洲影视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促进影视事业不断向前迈进的一件喜事;也是国际、国内微电影爱好者、制作者、出品者打造影视文化,推动影视文化历史前进道路上的一件盛事。通过举办此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会有众多微电影的创作者到临沧去拍摄,去感受那里的如诗的风景和风土人情。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表示,美丽的云南近年来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上的探索是多种多样,内容是丰富多彩的,使它越来越有魅力。《阿佤人民唱新歌》这首歌让大家认识、了解了临沧,这正是文化的力量。今天的签约和启动仪式,把亚洲微电影评奖活动落户临沧,也正是体现了临沧各级领导的远见卓识,彰显了文化的力量和魅力。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使新影集团和临沧携起手来,共同把微电影事业做好。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云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峻,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临沧市委副书记、临沧市市长锁飞,云南省广播电视台常务副台长赵树清等出席启动仪式。

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将于2013年11月19日至22日在临沧举办,并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设立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金海棠奖”。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共云南省临沧市委宣传部、临沧市文化体育局、临沧广播电视局、临沧传媒集团公司承办。

 

来源:新华网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