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论文评选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视协   

为促进我国电视理论和评论事业的发展,中国电是艺术家协会决定举办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论文评选活动。现将参评事项公布如下:

1、评选类别

本届评选分理论论文评选和作品评论两类。

2、论题

本届论文评选采用选题制。

理论论文的总题是:中国故事:题材、风格、媒介和受众。作者可在上述选题中任何一个方面或综合多方面,从方法论上对我国电视节目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进行分析论证。

评论论文的总题是:优长和短板:2013年电视节目批评。作者可对2013年我国省级以上电视台播出的任一国产电视剧、电视纪录片、动画片、广告片和电视文娱栏目的成绩和缺点进行评析。

3、参评要求

(1)参评论文应为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之间,在国家正式出版物上刊载的文章。

(2)理论论文字数在5000字以内,评论文章在3000字以内。

4、报送要求

(1)报送时限:2014年4月1日至6月30日

(2)参评者需填写《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论文评选登记表》。此表可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ctaa.org.cn

(3)稿件投寄:参评作者需向本届论文评选办公室投送电子文稿(word格式),发送邮件时要随发《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论文评选登记表》;已发表作品要寄送纸质文稿一份,寄送时要随寄《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论文评选登记表》。

(4)寄发地址:

电子邮箱:jylwen10@sina.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座818室,邮政编码:100083。收件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论研究部。来函请注明“参评论文”字样。

(5)来稿一律不退。

5、奖项设置

(1)理论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2)评论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6、奖励办法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奖项获奖作者颁发奖金和证书。奖金数额:理论类1等奖奖金1万元,二等奖5千元,三等奖3千元;评论类1等奖奖金1万元,二等奖5千元,三等奖  3千元。

奖金和证书将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或寄送给各获奖作者。

7、评选安排

(1)2014年7月下旬进行初评,8月中旬进行终评。

(2)评选结果将在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举办前一周发布。

【附】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论文评选登记表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