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在北京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驻华文化官员联谊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9年6月22日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北京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驻华文化官员联谊会”。来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的文化官员,中国文联、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领导等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商讨在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博览会期间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视合作论坛”的有关事宜。
  中国视协驻会副主席黎鸣代表中国视协致辞,对各位嘉宾于百忙之中能够出席联谊会表示感谢,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中国视协的基本情况。
  中国文联国际部主任黄文娟代表中国文联对即将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视合作论坛”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希望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在文化领域特别是电视领域的合作拥有美好的未来。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扎哈罗夫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在各个领域都开展了交流与合作,在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更是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赞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为上合各成员国开展电视文化交流所做出的尝试,并预祝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视合作论坛”举办成功。希望论坛成为各成员国电视界开展交流合作的平台。
  中国视协秘书长王锋向参加联谊会的各位嘉宾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视合作论坛”的有关情况。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视合作论坛”初步定于8月22日至25日在北京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期间举行。出席论坛的各国嘉宾,将同时参加北京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的主要活动。
  中国视协将邀请中国中央电视台和有较大影响的省级电视台负责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视合作论坛”,因此希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驻华文化官员代为邀请各国的主要电视机构负责人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论坛初步计划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1、对本国电视事业和本电视机构的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作简要介绍,以增进相互了解;2、对各国电视界之间加强交流合作问题发表意见;3、就开展电视界人员交流、组织专业培训、进行新闻节目交换和相互推介纪录片、卡通片、文艺节目、电视剧,以及在拍摄制作节目领域开展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和磋商。
  中国视协还向各国外宾赠送了四川绵竹年画,以感谢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对我国汶川地震灾区给予的无私援助。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主持了联谊活动。


 
 
 
  

稿件来源:中国视协国际联络部
摄影:林 卫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