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全国卫视进临沧”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视协   

2014年4月8日,“全国卫视进临沧”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中,来自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省区市17家全国知名电视台,将以深度电视专题报道的方式,向全国电视观众全面介绍、宣传临沧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风土民情、自然景观,全面、综合、深入、立体、全景地展现临沧的地域特色、人文特色和改革开放成就。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市委副书记、市长锁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彦民,中国文联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姚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市政府副市长赵子杰出席启动仪式。赵化勇讲话并宣布“全国卫视进临沧”活动启动,李小平致辞,张显向杨德聪授“全国卫视进临沧”采访团旗,锁飞主持启动仪式。

此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临沧市共同合作开展,是临沧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电视媒体采访活动,也是临沧对外宣传的一次创举。17家电视台将组成18个采访组,深入我市临翔区、凤庆县、镇康县、耿马自治县、沧源自治县和双江自治县,围绕我市推荐的“芦笙欢歌、恒春临沧、古茶神韵、四种民族一个家、疯狂的泥巴、祖先印记、静谧翁丁、这里通向印度洋、水韵傣乡、零界边城、岁月驿站、滇红茶缘”等15个选题,根据各电视台的节目需要和播出要求自行选定选题并至少制作2个专题节目。采访报道活动结束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还将与临沧市一道对各电视台拍摄并播出的节目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北京进行发布。

赵化勇在讲话中说,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从2012年开始组织全国卫视进行跨区域采访,第一次是到甘肃,第二次是到新疆,此次是第三次,也是全国卫视首次走进地级市。临沧是一片神奇美丽的沃土,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临沧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临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世界佤乡、天下茶仓,恒春之都、大美临沧”的品牌定位,让临沧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当前临沧各族人民正积极投身于大美临沧的建设中,新闻媒体有责任、有义务对临沧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本次开展“全国卫视进临沧”采访报道活动,是媒体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体实践,也是继续深化拓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记者们发扬电视人的优良传统,深入基层一线感受临沧的独特魅力,通过镜头、透过文字把临沧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和后发优势展示在全国人民面前,让更多的观众认识和了解临沧,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

李小平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临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中央和各地新闻单位、主流媒体的支持帮助下,临沧对外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极大地提振了临沧各族人民对加快发展的信心,同时让临沧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政策优势广为人知,全国乃至世界目光不断聚焦临沧,发展项目和资金不断涌入临沧,临沧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此次“全国卫视进临沧”活动,对于宣传推广“世界佤乡、天下茶仓,恒春之都、大美临沧”城市形象品牌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在各家电视台采访组的独特视角下,凭借各大电视台的专业和敬业,所创作出的一大批精彩作品,定能极大地提高临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大美临沧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国卫视进临沧”采访报道活动摄制组代表、北京电视台制片周芳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说,首先要感谢,为省市电视台跨区域采访搭建了一个平台;其次要珍惜,十分珍惜这次的大美临沧之行,为省市之间、同行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遇;最后是期望,各媒体全力以赴,深入基层一线去触摸和了解临沧这座美丽的城市,并通过电视镜头把大美临沧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出来,呈现给全国广大电视观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有关负责人、云南省委宣传部研究室负责人以及17家电视台的媒体朋友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阮海燕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