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全国卫视看贵州”,浪潮大数据聚焦媒体关注

来源:中国视协   

“全国卫视看贵州”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来自中央和全国各省区市35家电视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参加。2015年7月12日,“全国卫视看贵州”媒体记者团来到了贵安-浪潮大数据创新中心,浪潮大数据成为了各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展厅内,浪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浪潮的发展近况、创新历程、全球和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及发展现状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浪潮大数据的产业形态以及推动数据整合和开放所作出的应用实践,同时,就浪潮贵州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如何搭建数据资源、技术服务、数据应用、产品推广的四个平台,助力创客的创新和发展,推动大数据产业应用发展作了介绍和展望。

  

 

多年来,浪潮一直致力于通过打造“数据工厂”实现对组织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整合分类,通过在海量无序的数据中洞察规律、探索数据价值,为政府和企业更为高效的运行提供便利和价值。目前,大数据已经处于蓬勃的发展时期,大数据产业也不再受限于地域限制,由技术、人才、资本形成的创新创业壁垒一旦被打破,后发展地区将能够和经济先行地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贵州省领导高瞻远瞩,紧紧抓住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先机。浪潮也明确提出了大数据战略,定位于政府数据开放和政府应用创新,在贵州开展大数据业务的落地和应用实践。

浪潮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供应商,由浪潮建设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是贵州省委省政府为推进政府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和利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而搭建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浪潮实施了包括电子政务云、工业云等重点应用示范项目在内的“7+N”朵云工程。打破了部门间的“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成为培育大数据开放应用、培育产业的切入点和发展平台。

浪潮西进贵州,并成狗在贵州省实现落地的关键是符合政府号召数据开放的国家战略,未来,浪潮将立足于贵州贵安,面向全国开展大数据业务。目前贵州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浪潮未来将构筑大数据生态圈,利用大数据能力,向更多的客户、合作伙伴、创客提供应用创新的大数据一站式解决方案,支持创新应用,与贵州省携手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大数据名片。

 

来源:赛迪网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