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共建中国电视艺术工作者温馨之家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中央电视台分会召开新春联谊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2月9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视协央视分会全体工作人员和联络员代表前往位于北沙滩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参观了协会办公新址,并与协会领导和工作人员举行新春联谊会。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和与会人员共进午餐,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和祝愿。
  会议由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分党组成员张彦民主持,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黎鸣,中国视协秘书长、分党组副书记王锋,央视分会秘书长吴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黎鸣书记传达了2010年2月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一行到中国文艺家之家调研、看望慰问文艺家时的讲话精神,并着重传达了李长春关于“要进一步完善中国文艺家之家的各项功能,加强管理、改善服务,切实把中国文艺家之家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充分发挥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展示成果的重要作用,使之真正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之家、温馨和谐之家,进一步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的指示精神。他指出,中国视协将努力贯彻这一精神,服务好广大电视艺术家、电视工作者,使之成为中国电视艺术家、电视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在听完吴克宇秘书长的工作报告后,他充分肯定了央视分会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分会2010年的工作。
  吴克宇秘书长首先代表央视分会作了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规划的报告。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央视分会组织会员重点完成了举办全国电视台制播分离改革论坛,组织专家学者、业务骨干介绍交流开展电视制播分离改革的经验,研讨当前电视制播分离改革的现状、瓶颈及发展趋向,探索开展制播分离改革的模式及运作规律;举办“罗京播音艺术学术研讨会”,深入开掘、传承著名播音主持艺术家罗京同志的思想精华和艺术成就,营造崇德尚艺的良好氛围,培养更多的德艺双馨电视工作者;开展央视国际传播系列研究;编辑出版《聚焦奥运电视》图书等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09年,央视分会共发展会员110名,使会员总数达到869名,成为中国视协会员最多的团体单位。在过去的一年中,央视分会积极组织协调会员参与完成了总会交办的多项任务和活动,比如从事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60年以上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的表彰活动、纪念四川“5.12大地震”一周年暨抗灾救灾表彰活动、全国第六届“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 推选活动、“庆祝新中国建立60周年解放战争题材优秀电视剧创作论坛暨总结评析活动”、“新中国城市发展形象宣传电视片推选及展播 ”活动、“2008年‘奥运中国’优秀体育电视节目推选活动”、“首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暨第三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活动”、“全国少数民族题材电视剧优秀作品创作论坛”等。并多方协调,为中国视协理论研究和评论活动提供专项支持资金100万元。
  2010年,结合国际国内的形势,电视节目研发和开展电视行业的国际交流是央视分会将要重点开展的工作,吴克宇秘书长深入阐述了在国内电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中国积极寻求国际传播影响力的大环境下开展这两项工作的现实需求和深远意义,并希望能借助总会在国内国外的良好平台,共同完成好这两项工作,为中国电视事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国际经验。
  会上,央视网络传播中心文化频道主编张筱曼代表央视分会全体联络员发言,中国视协国内联络部主任黄皓代表协会工作人员发言,表示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建设中国电视艺术家、电视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并彼此表达了新春祝愿。

  
  

稿件来源:中国视协央视分会
                            摄影:林 卫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