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日本放送作家协会代表团访问中国视协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1月14日中国视协驻会副主席黎鸣、副主席周振天与到访的日本放送作家协会常务理事香取俊介、理事南川泰三和奥山恍伸进行了会面。

  黎鸣代表中国视协对日本放送作家协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视协的基本情况和中国电视业的概况。周振天结合自身的情况,对日方提出的中国电视剧本、脚本的保存、编剧的培养、电视剧编剧和电视娱乐节目编剧的待遇及电视剧产业的现状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日本放送作家协会常务理事香取俊介感谢中国视协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日本放送作家协会的相关情况。他说,日本放送作家协会是由日本广播电视剧作家、电视编导等组成的文化团体,现有会员约1050名。目前日本放送作家协会内设有收集保存管理广播电视等媒体播放的剧本、脚本的专门机构——日本剧本档案特别委员会,在东京都内收入保存了近4万部剧本、脚本。近年来,日本放送作家协会在日本文化厅、NHK、民放联等机构的支持下,开始了海外档案考察工作,先后到美国、英国和法国进行了考察,此次来中国访问考察就是希望了解中国从事脚本、剧本创作的作家的人数,中国剧作家、脚本作家对于电视、广播居本脚本的认识与态度,中国对于剧本、脚本的保存与管理的方式,中国社会对于剧作家、脚本作家的评价以及在中国是否有过或者有意向组织剧本、脚本的有奖征集活动。之后,他还介绍了日本电视剧本、脚本的保存情况及整理保存剧本脚本的意义。作为娱乐节目编剧,南川泰三理事略述了日本娱乐节目业的相关情况。
  最后,黎鸣表示,日方在整理保存电视剧剧本、脚本方面的作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中日两国电视界应在各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电视业的繁荣发展。
 
稿件来源:工作通讯2010年第二期
作者:中国视协国际联络部 赵巍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