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出访活动
 

中国视协选送的电视剧作品在韩国首尔电视剧颁奖盛典中喜获三项大奖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韩国当地时间8月29日晚上10点,首届韩国首尔电视剧颁奖盛典华彩落幕,由我会选送的电视剧作品喜获三项大奖,其中《乔家大院》获长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守望幸福》获中篇电视剧优秀作品奖,《守望幸福》中“妈妈”的扮演者、79岁高龄的国家一级演员鲁园获“最佳女演员”奖,《守望幸福》获得最佳编剧和音乐奖的提名。
  韩国首尔电视剧颁奖盛典由韩国广播电视协会(Korean Broadcasters Association)主办,韩国广播公司(KBS)、文化广播公司(MBC)、首尔广播公司(SBS)、教育广播公司(EBS)及韩国广播电视委员会(Korean Broadcasting Commission)协办,是专门为全球电视剧人举办的专业性盛会。该奖项共设四大类、16个奖项,包括作品类长、中、短篇的最佳、优秀奖,演员奖的最佳男女演员奖,制作人类的最佳编剧、导演、摄影、音乐、美术奖,以及特别奖。
  
  今年5月,韩国广播电视协会与中国视协联系,希望由中国视协承担中方电视作品及国际评委的推荐工作。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中国视协推荐了《乔家大院》等七部作品参评,并推荐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张子扬担任终评的国际评委。
  本届评选共有来自29个国家的105部电视剧作品参评,其中2/3的作品来自亚洲的13个国家,1/3的作品来自欧洲、美洲及大洋洲的16个国家,最后29部作品进入了终评,中国的《乔家大院》、韩国的《我叫金三顺》和日本的《跨越海峡的小提琴》分获长、中、短篇最佳电视剧作品奖。
  从评选规模、剧作内容和制作水平上看,本届评选体现了当今电视剧制作的国际水准。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之中,中国电视剧作品最终荣获三项大奖、两项提名,成绩不俗,意义非凡,既代表着我国电视剧整体制作水平已经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也为国产电视剧今后开拓国际市场做出了可贵的探索,提供了成功的经验。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