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协调小组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视协   

12月22日上午,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协调小组在京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国视协副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王强,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等领导和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显主持。

会上,毛羽、王强、彭健明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成立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协调小组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现实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优秀现实题材电视作品的需要,大大缓解当前现实题材电视剧稀缺的问题,同时也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今后五年,党和国家将陆续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创作推出一批记录新时代伟大变革、讴歌新时代崭新气象、展现新时代人民奋进的优秀现实题材电视作品,对于弘扬时代主旋律、彰显主流价值观,激励人民群众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胡占凡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力推进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是中央赋予我们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对于电视艺术工作者的信任。为落实好中央精神,要努力在今后五年四个重要历史节点,创作推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现实题材精品力作。长远目标上,要进一步推动现实题材电视剧繁荣发展,使现实题材成为电视剧市场上的主力。他强调,为完成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在中宣部的统一指导下,统筹协调、通力合作,真正发挥协调小组的集团军作用。要深挖潜力、多措并举。深入挖掘利用现有资源,加快培养人才和培育剧本资源。要制定规则、明确分工。抓紧制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落实小组各组成部门的职责分工。

张显最后在发言中表示,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国视协,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视协一定会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联合协调小组各组成部门,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进度,力争在五年后向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视协 孙晋耀)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