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2018年度青年编剧扶持计划项目资助办法

来源:中国视协   

2018年是十九大后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我们将迎来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暨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作为“联络、协调、服务”于全国电视艺术界和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的社团组织,对扶持和激励青年编剧人才成为德艺双馨的剧作家、促进电视剧创作,特别是有中国特色的原创电视剧的繁荣进步与发展责无旁贷。

一、指导思想

“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中国视协青年编剧扶持计划项目,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繁荣创作为核心,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坚定文化自信,筑就时代文艺高峰,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视剧精品力作。

二、计划目标

激发创作活力,培养德艺双馨的青年编剧人才,建设能够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青年编剧队伍,推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富于时代气息的优秀电视剧作品。

三、主要措施

(一)面向全国青年编剧进行电视剧剧本征集工作;

(二)作者自主申报与有关单位推荐相结合(二选一);

(三)组织专家评委会审看作品,确定最终人选;

(四)资助青年编剧每人5万元剧本创作扶持资金;

(五)设立青年编剧项目专家指导小组,聘请有成就有影响的专家为剧本把脉;

(六)对获得青年编剧扶持项目资助者,给予专家指导、培训、作品推介等措施。

四、扶持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地(大陆)户籍,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后出生),爱国敬业、学风正派、有较好编剧基础的职业编剧及专业人才。

五、申报材料

(一)青年编剧扶持项目申报表(自主申报者需提供所在领域两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材料,并附上推荐专家职称证书复印件)

(二)申报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剧本材料

1. 创作构思(题材创意、创作目的、剧本构想、主题立意等)

2. 人物小传

3. 故事大纲

4. 分集故事大纲

5. 完整剧本

六、剧本要求

(一)剧本内容应为以下几类:

1. 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为题材,体现时代精神,反映现实生活的剧本创作;

2. 反映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弘扬民族精神,体现历史文脉,具有较高思想、文化内涵的剧本创作;

3. 反映儿童和青少年题材,内容积极向上,富有健康情趣和艺术感染力,有益于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的剧本创作。

(二)应是申报时已完成,并未经发表、播映的电视剧剧本,特殊情况另行处理。

七、报送方式

即日起至2018年6月16日,申报者须将全部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ianju2018@163.com,并将全部申报材料打印两份寄送至中国视协青年编剧扶持计划办公室,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座8层,邮编:100083,邮寄时请在信封显著位置注明“青年编剧扶持计划申报材料”字样。

八、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座8层

邮  编:100083

邮  箱:bianju2018@163.com

联系人:王未然

电  话:010-59759563

 

下载: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2018年度青年编剧扶持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申报表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