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节目评选
 

关于“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活动实施细则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2006)1号文件和中共、国务院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通知》精神,积极促进社会主义农村建设,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发起实施的“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报请中国文联已批准,为了保证该项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细则。
  一、各省视协负责组织、联系当地电视台拍摄以《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为主题的电视专题纪录片。每部时间为20分钟。
  二、每部主要内容以一个典型的人、集体或事例,选取不仅有地方特色、而且在全国也有一定的分量、有影响的新农村新农民范例,为观众讲述一个个真实生动、亲切感人和富于传奇性、生活化的精彩小康故事,向亿万观众展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画卷。
  三、2007年9月1日-9月10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最佳和优秀作品52部。各地视协上报的《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为主题的电视专题纪录片必须是2007年组织拍摄的,并在各地电视台播出或准备播出的。各省上报不少于2部,最多不超过5部。
  四、由各省视协分头制作《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电视专题节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予以统一包装片头、片尾,以形成一个共同的品牌。
  五、2007年9月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新农村建设文艺晚会。评选出的最佳和优秀作品将安排在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播出。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证书。
  六、各地视协请于2007年8月30日前,将拍摄完成的《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报送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对报送上来的节目,具有使用权和支配权。
  七、报送的评选材料:
  (1)、评选表15份,(含编导阐述或拍摄大纲)可复印。
  (2)、播出Betacam录像带一套;VCD或DVD一套(录像带不退。)
  (3)、解说词3份
  (4)、剧照5张。
  (5)、含登记表内容的计算机软盘(word格式)1张。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2007年4月24日
2007年4月27日上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