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新美食纪录片《鲜味的秘密》在央视播出

来源:中国视协   

近日,纪录片《鲜味的秘密》于10月15日到20日在央视7套与观众见面。《鲜味的秘密》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北京中经文广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共6集,每集时长42分钟。

《鲜味的秘密》以不同于《舌尖上的中国》的立意和视角,以“挑动味蕾和引发乡愁”为主的表达模式,通过科学的解读和人类味觉历史延伸,拓展了美食文化的认知领域。在内容和表达方式上,进行了不少新的尝试和创新。用多样化的视听语言打造出“鲜味”的神秘,不仅在微观世界的揭示了鲜味的科学本质,更有纵观百万年的鲜味历史和涵盖欧亚的地域文明和饮食文化,呈现出“人类餐桌”万千年的丰富变化和无尽可能,令人回味无穷。摄制组历经2年走遍欧亚7国,力求通过严谨的科学表达、结合中西方风格的作曲、利用充满童趣的插画风格的叙事动画等元素,打造出新一代美食纪录片“知性与国际化”的“面孔”。(摘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