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上新了·故宫》以“年轻态”破局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来源:中国视协   

由故宫博物院、北京电视台出品、华传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春田影视制作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仿佛“魔法”般打开了壁垒森严的宫墙,把华夏民族史上最为瑰丽的建筑文化故宫的奇迹与神秘以及精美绝伦的国宝文物,零距离地展现给观众,让“年轻态”时代的新鲜感唤醒了沉睡的历史文化,让顶级国宝文物活起来。《上新了·故宫》联合顶尖跨界设计师,每期诞生一个引领热潮的文化创意衍生品,打造“创新”与“故宫”的CP风暴,并热络为时尚潮流,掀起了线上线下故宫热,开辟了领略故宫的文化底蕴的新纪元,激活了国宝ALL NEW RDX的无限活力! 《上新了·故宫》也成为现象级电视节目,喷薄而出,霸屏热搜。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上新了!故宫》以崭新的视角和年轻的表达满足了新一代对故宫的好奇,把凝结着上下五千年文明精粹的故宫,特别是35%未开放的区域突破性地首次呈现给观众,《上新了!故宫》不仅仅是一档探寻故宫历史文化的节目,同时还将“创新”与故宫完美契合,打造出了一场超越想象力的“破壁”之旅,用商业化的形式为故宫传统文化赋能,通过创新表达给沉睡的文物赋予了活力,真正实现了让文物活起来。而“把故宫带回家”则别具匠心地形成一个“年轻化的生产与传播闭环”。《上新了·故宫》成功地探索出创新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实现中国文化类节目本质上的升级的“蓝海”,一经播出便获得良好口碑,是一部注重匠心、走心制作的精品电视节目,是文化类节目创新的标杆。(摘自:人民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