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天津电视艺术家协会
 

天津电视艺术家协会简介

来源:中国视协   

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简介

 
        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天津市电视艺术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电视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是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贯彻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深入生活、采风创作、评奖办节、成果展示、理论研讨、文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组织天津市优秀电视艺术作品评奖;推选优秀作品参评中国电视金鹰奖,参加中国视协主办的亚洲微电影节、旅游电视周、农村艺术节等活动;参加纪录片、春晚及春节特别节目、公益节目的评奖及颁奖活动;推荐优秀电视工作者参加德艺双馨评选。协会致力于天津市电视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努力成为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组成主席团。主席团任命秘书长一人。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执行代表大会决议。理事会闭会期间,由主席团执行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决议,秘书长主持协会日常工作。
协会自成立以来把“推精品,出人才”作为中心工作。推荐的《解放》《辛亥革命》《寻路》等多部电视剧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飞天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五大道》《赶大营》《中国人》《泊客中国》等纪录片播出后广受好评,一批综艺栏目和春晚等文艺节目多次获奖,蔡晓江、李家森、倪祖铭、祖光等同志多次获得全国和天津市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协会在组织、协调广大电视艺术家的工作中成绩显著,多次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实行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制。
        目前有团体会员14个,个人会员265人,中视协会员141人。
        协会下设8个专业委员会,4个创作基地。
        2020年7月18日,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代表88人。
        第四届主席团成员为
        主席:蔡晓江
        副主席:车  通   李家森   吴卫民   陈国望
        赵建瓴   高红樱   梁新尧   路树强
        秘书长:李  嘉
        理事45人。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