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该剧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王义明执导,张强编剧,张博、李念、任东霖、张宁江、钱泳辰、王梓权等联袂出演,讲述了上海浦东洋泾老街的三代人在改革开放历程中,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故事,再现了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时代变迁。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浦东新区第一任书记赵启正、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刘梅茹、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中国作家协会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高小立、《中国电视》高级编辑陈芳等专家对《大浦东》进行了深度解析,并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专家们认为,该剧不仅立意深远、格局宏大,开创了金融改革题材的先河,还彰显出了国际视野呈现的史诗品格,深刻地反映了时代风貌。在举国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重大节点,《大浦冬》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黄金时间播出,标志了现实题材海派电视剧的强势回归。研讨会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总裁张晓海主持。(中国视协  倪啸)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