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大型电视纪录片《赶大营》开播

来源:中国视协   

大型人文电视纪录片《赶大营》2019年1月1日起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讲述天津人商业支前、开拓创新的故事。

《赶大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共六集,每集50分钟,分别为《万里戎机》《西出阳关》《商业传奇》《百艺进疆》《驼铃声声》和《丝路新梦》。

“大营”者,是指左宗棠收复新疆的西征军军队大营,“赶”,是指追赶流动的西征军大营做生意。清朝末年,数百名天津杨柳青人追随西征军进入新疆,为军队提供补给,同时还为左宗棠大军运输军粮和弹药,这一事件史称“赶大营”。据《赶大营》总导演李家森介绍说,《赶大营》于2015年8月启动,历时三年,采访了上百位赶大营后裔,十几位国内外知名历史学家,全方位、立体化、多侧面对“赶大营”这一历史事件加以叙述,揭秘了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再现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商业传奇,同时也生动反映了近代天津商人随军进疆拓商、开发边疆建设边疆的苦难历程,并展现了新一代天津人在“一带一路”上的奋斗与开拓。(摘编自:新华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