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讲述民间手艺的故事

来源:中国视协   

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统手艺历史与现状、文化交流与经济活动的百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第一季),日前在京举行了开机仪式。

 据介绍,这部纪录片将从历史、时代、人文、商业的视角切入,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手艺的兴衰与演变,探求匠人匠心与生活品质、生活美学的关系,思考如何振兴文化传统、以产媒联动思路促进城市手艺产业带发展。

 该片由西安广播电视台投资出品,第一季10集从2019年1月开始,在北京、西安、苏州等国内7个城市和澳大利亚等3个国家展开拍摄。著名作家冯骥才担任总顾问,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担任总策划。总制片人赵普表示,策划、拍摄此片,并不是单纯地记录和传播,而是要推进产媒联动的新探索,为传统文化保护和匠人赋能做市场和商业化的迭代。(摘编自:新华社)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