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
 

广西影视旅游文化创作采风团赴桂平考察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7年8月8日至10日,承载着刚刚闭幕的第八届广西文代会的东风,广西影视旅游文化创作采风团一行奔赴桂平县,举行“''爱无边,情无涯''——桂平市光彩事业捐资仪式暨公益慈善文艺晚会”,并对当地的影视旅游文化资源进行了考察。本次采风活动由广西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旨在支持桂平教育事业发展,为桂平影视旅游文化产业及县域经济增长出谋献策,从而推动广西文化产业的发展。
  8日晚,由桂平市委、市政府和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爱无边,情无涯''—— 桂平市光彩事业捐资仪式暨公益慈善文艺晚会”在桂平市体育馆举行。广西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广西视协主席何丹,贵港市、桂平市有关领导,驻桂平部队首长出席了晚会。来自桂平全市的50多家企业及个人纷纷解囊,当晚为贫困学子募得善款高达700多万元。晚会上,当场给桂平10名考取大学的贫困学生颁发了助学款。
  随后几天,参加慈善晚会的部分演员与采风团一起对桂平的西山、北回归线标志公园、太平天国起义旧址、大藤峡等景点和文化遗址进行了考察。
  在广西影视旅游文化桂平采风团座谈会上,采风团成员就利用影视创作,建设拍摄基地,提升城市品牌;筹划“中国—东盟佛教论坛”,提升桂平市佛教文化的地位;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靠集团化、集约化经营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挖掘当地民间音乐元素进行音乐创作;培养复合型旅游人才,吸引粤港澳游客等问题,和当地有关人员展开了交流。
  本次采风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影视创作者和文化企业家的视野,为多方合作开发桂平的文化产业资源,进一步探索广西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契机。
 
(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
2007年11月23日上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